浙江传媒学院

高校名称 浙江传媒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语言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学院
所在地 浙江
高校简介 浙江传媒学院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一所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人才的高等院校,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建校以来已经为中央和地方各省、市、自治区电视台、电台,为市、县级的电视台、电台及社会影视制作单位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

学院现设有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动画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社科部、公体部等9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开设了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工程等28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和部分专科专业。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学院开设了“3+2”专升本专业,面向浙江省高职高专优秀应届毕业生招生,学制两年,公办标准收费,学生毕业后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毕业后享受国家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

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生逾9000人。全校教职员工754人,正高职称的有55人,副高职称的有145人,有7名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1名,第三层次17人。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人选22人。省第二批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目前我院有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等2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院级重点学科(应用语言学、戏剧戏曲学、广播电视工程学、艺术学(电视节目制作))及“新闻传播研究所”、“节目主持人研究发展中心”等6个院级重点研究所和个人工作室。省级以上研究机构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5个,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先进的教学和科研人才培养基地。我院目前有省级重点建设专业4个,校级重点专业6个。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教改项目1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学院专业特色鲜明。配有先进的教学实验设备,现有虚拟演播实验室、非编实验室、音视频综合实验室、MIDI制作实验室、广电通信计算机实验室等50多个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超亿元。已建成使用的22层演播大楼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有1200平方米、400平方米、300平方米、200平方米等各种规格演播厅17个,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基地。学校还配备建设了校园有线电视、千兆校园网、卫星地面接收站、校园广播电台和实验电视台。图书馆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各类文献馆藏量为65万册,其中音像资料近2万件,已成为我国区域性广播影视资料中心。

近年来,我院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确立了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目标,通过对外合作、扩大开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实践步伐,努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学院深入开展与省广电集团的合作。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成立了浙广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了浙江传媒学院实验艺术剧院。努力攻关广电科技研发项目。积极参与动漫产业。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筹建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先后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德国敏斯特大学、新西兰南海影视学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艺术学院、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德克森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于2005年6月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

会员评论


zjy1234567890
zjy1234567890发表于:2020-2-19 18:48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环境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丽水学院
2、绍兴文理学院
3、湖州师范学院
4、温州医学院
同类型
1、上海外国语大学
2、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3、大连外国语学院
4、河北传媒学院
5、天津外国语学院
6、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7、中国传媒大学
8、北京语言大学
9、北京外国语大学
1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同级别
1、丽水学院
2、绍兴文理学院
3、湖州师范学院
4、温州医学院
5、浙江林学院
6、浙江海洋学院
7、宁波大红鹰学院
8、浙江树人学院
9、宁波工程学院
10、浙江科技学院
同地区
1、丽水学院
2、绍兴文理学院
3、湖州师范学院
4、温州医学院
5、浙江林学院
6、浙江海洋学院
7、宁波大红鹰学院
8、浙江树人学院
9、宁波工程学院
10、浙江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丁**-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丁**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业管理、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浙江传媒学院
    ***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
    立即咨询
  • 张**-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姚**-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姚**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