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vidzcc1977
1212 0

基金经理升息预期增强 加息前需回避相关个股 [推广有奖]

  • 4关注
  • 6粉丝

贵宾

抠脚大汉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628323 个
通用积分
3062.2763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359 点
帖子
2053
精华
1
在线时间
7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7年01月30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如果说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调控是隔靴搔痒,那么即将来临的加息就是投资者最直接的痛。有经济学家分析,由于CPI增速在今年可能加快,通胀压力增大,因此有必要在今年加息1至2次。

而本周,一项对基金经理的调查也显示,基金经理们对即将到来的加息预期明显增强。那么,加息究竟对投资有多大的影响?在此之前,投资者是否可以规避和应对这样的影响呢?

  加息的时间和力度决定一切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分析人士表示,其实,这已经是市场对加息的一次预演。而昨天的大涨,也是对上周末加息传言否定后的激情释放。

  纵观央行从1993年5月到去年8月的6次加息,股市的反应都是短期内迅速下跌,然后随着市场应有的规律运行。应该说,加息与其说是对市场和宏观经济的调控,不如说是管理层对经济诸多现象的态度。如果管理层下决心调控股市,解决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和资产泡沫的问题,那么单靠市场自己的力量是不能够继续走强的。这主要看加息的时间和力度。

  但与此同时,还有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会抵消加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

  规避影响大的板块

  一般来讲,加息会加大企业的融资成本,因此人民币债务比例越高的行业受到加息的影响越大,如电力、家电、造纸、航空运输等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其利息支出增长带来企业财务成本上升,因此盈利增长预期变差。对房地产业也将制约开发商贷款的投放,以及购房人的消费预期,因此也偏负面。而如果是存贷同时升息的话,对银行业则是较为正面的影响。分析师们表示,规避加息的影响关键是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回避加息对投资的负面影响。

  现金充足行业成受益对象

  由于每一次加息的存贷利差变化都有所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论之。但资产负债率相对较低和净现金流相对较为充足的行业,则一般能显示出较好的抵御加息风险的能力,如机场、港口、高速公路、自来水供应、酒类、铁路运输和酒店旅游等行业。中金公司分析,如果是结构性加息有助于扩大银行净利息收益率,可以说是影响偏正面。

  另外,长江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机械装备、化工、医药、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等行业,也是抵御加息影响的避风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金经理 相关个股 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 流动性过剩 基金 个股 经理 升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