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oudzhou
1871 0

[其他] 湘潭电化:工业污水未直排湘江 不存在面临查处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贵宾

handsome

学术权威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2820 个
通用积分
162.549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3174 点
帖子
36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2
最后登录
2023-6-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已完成新股发行并正等待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小板企业湘潭电化(002125)今日晚间通过交易所网站发布澄清公告。

就日前媒体报道称该公司为“污染大户”、“工业废水竟然是直接排入到了湖南省境内最大的河流--湘江”的报道,湘潭电化回应表示,公司排污口设有当地环保局按环保总局规范要求设立的提示标识,是正规排污口,不存在暗洞非法偷排情况,不存在工业污水直排湘江的情况。

该公司并称,从未受环保部门的查处,也从未收到环保方面的整改通知书,不存在面临被查处而给 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的或有风险。

湘潭电化还表示,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建设含锰废水环保二期治理工程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可在6月30日前完工。

以下为该公司澄清公告全文。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公告编号:2007-003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近日有证券媒体发表了有关本公司环保情况的报道。针对上述情况,我公司特澄清如下:

  一、湘潭电化排放工业废水的情况

  我公司是一家年产4.2万吨电解二氧化锰生产企业,2002年以来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了含锰废水一期治理工程,废水中含锰污染物有90%以上回收利用,在国内同行业的污水处理中属于先进水平。湖南省环保局湘环函[2006]173号《关于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上市环境保护核查情况的函》指出,湘潭电化90%以上的污染物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环保设施同步运转率稳定达到95%以上;公司遵守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依法缴纳了排污费。我公司一直符合国家有关环保要求。环保部门对湘潭电化的日常监管中,没有发现排镉,也从来没有出现过铜排污超标现象。我公司排污口设有湘潭市环保局按国家环保总局规范要求设立的提示标识,是正规排污口,不存在暗洞非法偷排情况。

  二、湘潭电 化工业废水经过治理后排入湘江

  我公司设立了环保分厂,全厂废水通过两套闭路循环系统对废水进行治理,处理后的澄清水经PH调整,80%以上回收用于生产,其余少部分废水达标排放。我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详细披露了历年来回收废水和硫酸锰溶液的数据。我公司不存在工业污水直排湘江的情况。

  三、湘潭电化环保二期项目进展顺利

  我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建设含锰废水环保二期治理工程计划。环保二期主要是将我公司的整流设备冷却水、蒸汽冷凝水、雨水、清洁洗地面含锰废水及生活用水等进行集中处理,该工程已列入湖南省三年环保行动计划中,要求在2007年底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该项目总投资为2,207.48万元,于2006年7月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与项目备案,当前已完成拆迁、土地平整和下水道顶管,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7月底投入试车运行。湖南省三年环保行动计划(2005-2007年)中所有环保项目的考核期限为2007年12月底,省环保局为确保我公司环保二期工程按期完成,提出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的要求。该工程建设进度符合相关部门的期限要求。

  四、招股说明书如实披露了有关环保情况

  本公司从未受环保部门的查处,也从未收到环保方面的整改通知书,不存在面临被查处而给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的或有风险。

  我公司未因环保事项向主管部门作出专项承诺,在招股说明书中如实披露了有关我公司的环保情况,包括有关环保政策、环保风险、环保措施、工艺工程及投资情况。

  地方环保局对我公司进行了现场补充核查,并出具了相关核查文件,均表明我公司的环保状况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政策的规定。湖南省环保局在出具的核查文件指出,湘潭电化二期锰废水处理的工艺比其他化工废水处理的工艺要简单,不太复杂,公司的环保二期工程在6月30日是可以完工的。

  我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时应认真阅读本公司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等正式披露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湘潭电化 不存在 项目可行性研究 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说明书 工业 污水 湘潭 湘江 电化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