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UCK
3285 11

拼命工作的经济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20 个
通用积分
0.434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578 点
帖子
802
精华
1
在线时间
3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9
最后登录
2022-7-20

楼主
BUCK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07-9-30 08: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我今天不完成这篇专栏,就会遇上大麻烦:假期的时候我就得写稿子,而我妻子可能会拿卷起来的英国《金融时报》副刊《如何消费》(How to Spend It)打死我。她一直对我说,我工作太卖命了,她的话很可能是对的。但如果我们都生活得轻松一些,那么经济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简单的答案是:我们的产出会减少,这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放松,但享受的物质产品会减少。以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经济将下滑。当然,这没什么不好。

GDP衡量的是一年内一国经济所有产品和服务的金融总值。因此,它显然遗漏了很多项目。例如,情投意合的性关系通常被视为一件好事。但它不会出现在GDP数据中;而与妓女发生性关系则会有所体现,至少从原则上讲是这样。由于此类原因,我经常看到有人提议为衡量国民财富制订更好的指标,这些指标允许根据许多项目——从环境恶化、军火交易到通勤时间——对数据进行调整。

我觉得这些提议十分奇怪。

当一位制帽商测量你的头围时,他是为了找出适合你的帽子型号。的确,他没能准确测出你的智力水平,但如果你为此而抱怨的话,会令他感到困惑。如果你开始提出其它多种调整的方式,会令他更为疑惑。GDP也是如此:它只是为了衡量经济交易,如果指责它未能衡量出其它项目,则没有太大意义。

然而,如果GDP忽略这么多重要的项目,我那些经济学家同行为何还会如此关注最新的GDP季度增长数据呢?(他们像那位制帽商一样也疯了吗?)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GDP增长与一些有利因素有关:想找工作的人们找到了工作;有用的新创意进入了日常生活。而GDP不断下滑则往往与破产或失业联系在一起。这并非不可避免,但其中的历史关联性一向很强。

如果我们都决定休更多的假,那么GDP与破产和痛苦之间的相关性就会被打破。

我们很难确切地说出如何对其进行调整,以及调整可能带来多大的痛苦——毕竟,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不会同时决定放松休息,但没有理由认为这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那种情况下,我们都会拥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少的金钱;一个人购买物质产品能力的降低,应该恰好与其他人生产这些物质产品能力的降低相匹配。

以前辈的标准衡量,我们现在极为富有。有鉴于此,唯一令人困惑的问题是,为何更多人不会选择更多休闲,而是选择去赚更多的钱。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经济学家罗伯特•H•弗兰克(Robert H Frank)辩称,除非其他很多人也做出同样的选择,否则很难做到这一点。他在自己的新书《落后》(Falling Behind)中指出,这不仅仅是以羡慕的心情、渴望拥有一辆与邻居一样好的汽车的问题。如果你减速,而其它人没有减速,你的地位或前景可能就会受到影响。这同样也会影响到你在一个既安全、教育条件又好的地区买房的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University Universit Falling Cornell 经济学 拼命

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sed MagisAmica VERITAS
沙发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07-9-30 10: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Sagamore 发表于 2007-9-30 10: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就大家都活得痛苦些吧,单位能耗比发达国家高,人均收入却比发达国家少,gdp
隐瞒各种问题,却为“生产力”找到了定义,宛如一个复兴宗教神威的圣杯,显然被马教徒们视若珍宝的,而且他们也要千方百计地往西方经济里面那些研究
公共领域的学者理论上面靠,才显出自己的军事献身精神是多么不喜欢舒适闲暇,多么的有竞争力和杀伤力,多么为民为公牺牲自己乃至牺牲全社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30 10:52:50编辑过]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板凳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07-9-30 10: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报纸
Sagamore 发表于 2007-9-30 11: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结果,只又社会主义才能取得物质和休闲和基本安全的平衡.
------------------------------------
连人的基本需求都不懂,就想搞社会的需求,社会主义除了贫穷和奴役什么都不是。你干脆移民去朝鲜吧。


资本主义下不是过度劳动就是失业,两者都是病态,而且人处在不安全感下,现代 人如美国人的心理病特别严重.法国人就要好点.物质不是一切,GDP更不是.法国人就比较懂的生活,虽然他的收入比美国少.如果是科学社会主义社会,那么 会更好.
--------------------------------------------
物质就是一切,难道不是马教徒唯物主义者才发表的经典言论么?说你们拜金可能有错,说你们拜物,那是100%的正确。法国人懂得生活?你错了,法国人心理问题比较严重,你看看巴黎,不是酒就是色,只有这种环境才能诞生出圣西门傅立叶这样的纨绔子弟,然后又因为自身堕落才发明出平衡财产的社会主义,整个欧洲,人民最讨厌的就是法国人,自大,搞集体主义,不尊重个人自由。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地板
Sagamore 发表于 2007-9-30 11: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嫁祸于人,资产阶级惯用伎俩.小布什在环境问题上避重就轻,你是嫁祸于人,小布什虽然是总统也不敢和你这厮似的无耻地嫁祸于人.
--------------------------
你不也说三峡造成严重环境问题么,那前苏联核电站泄漏是不是就是你的终极目标?还是一切环境污染都只不过是你个权奴改朝换代野心的手段?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7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07-9-30 11: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8
Sagamore 发表于 2007-9-30 11: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不会使某些懒人无赖变富,但是却能通过使他们嫉妒的富人变穷,来满足这些人的变态心理,给予他们一定程度的快乐,这就是为什么圣西门因为诈骗罪蹲了几年大牢之后,就想搞社会主义工程的原因,他所喊的不劳动者不得食,消灭寄生虫阶级,所有财富都归国家保管,阶级斗争历史观等等,都是心理变态的宣泄渠道,马克思也差不多,老爸送他学法律,他考不及格拿不了文凭,就换了个哲学专业,说是受不了法律系纨绔子弟的作风,实际都是吹牛,你去看看大学里最勤奋最辛苦的就是法律专业,能毕业的出来都是一表人才品学兼优,而且人家爱怎么花钱关你什么事,反而是哲学专业,是最多人给钱进去读的,你们看看现在大学里面那些政管哲学类的,大多是这样。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30 11:48:19编辑过]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9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07-9-30 11: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10
Sagamore 发表于 2007-9-30 11: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的人的基本需求,你肯定不知道.

----------------------------------------

呵呵,你要是背熟了马斯洛五大需求,就不会连房屋都不要了,说什么刚刚够用论,贱民主义的典型代表

那么你个唯心主义者就是只要精神不要物质了,但是你的言论说明你是个通过物质得到物质的寄生思维严重之徒.

----------------------------------------------

你只要物质不要精神,不就是想当个纨绔子弟么,不读书,不自力更生,光按需分配,挂个饼在脖子上也要饿死的那类型。

法国人依然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他的一切病态和美国是没有区别的也是同样摆脱不了的,但是法国人比美国人在收入和休闲和基本安全上平衡.
----------------------------------------------
法国人最病态的那一部分就是圣西门社会主义教徒,说要孤男寡女成双入对才算完整的人,又说社会主义公有制是取代基督教的宗教,基本上就疯了,这个宗教狂热传统从圣西门到马克思到你永远摆脱不了,因为你们一直在号召价值一元论。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