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lrd
7329 3

[考研人大] 经济思想史专业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教授VIP

江上渔者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269177 个
通用积分
1.1670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12227 点
帖子
921
精华
13
在线时间
3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0
最后登录
2021-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专业为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点。
  本专业研究方向为经济思想史。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外国经济学说和中国经济理论为研究对象,研究各种经济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探讨经济思想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在经济学及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或同等学历水平基础上,经过硕士学位课程学习,使学生获得较为全面系统的经济学理论基础,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从而能担当经济学理论研究、经济政策研究、企业经营管理研究、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
  本专业招收硕士生的教师:姚开建教授(博导)、邱海平教授(博导)、孟捷教授(博导)、杨志副教授。
  本专业是国内最早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之一。由鲁有章、李宗正主编的《经济学说史》是20世纪60年代全国高等院校第一部统编教材,为中国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经济学说史学科建设起了奠基作用。本专业历年来指导研究生的导师许多是当代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包括鲁有章、李宗正、高鸿业、吴易风、沈志求、陈孟熙、孟氧、成保良等。本专业的教学科研成果在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部门中名列前茅。
  本专业在20世纪50年代曾接受苏联专家帮助。20世纪80年代以来,对外交流扩展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本专业教授曾分别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国讲学、访问、进修,并邀请多所国外大学的专家学者来华访问、讲学。本专业参与国内"资本论"学会、中华外国经济学说学会、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等全国性学会的学术交流,本专业教师多担当各学会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多年来主要流向国家政策研究部门、重点科研院所。近几年来,毕业生也进入新闻、金融、出版等部门。
  经济思想史专业主要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著作选读、经济学说史专题、中国经济思想史等、经济学方法等。
  考试参考书目:鲁有章、李宗正:《经济学说史》、陈孟熙:《经济学说史教程》、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姚开建:《西方经济学-硕士生入学考试常考知识点》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思想史 专业介绍 经济思想 史专业 思想史 专业 经济思想史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沙发
沧海一声 发表于 2004-6-24 15: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姚开建教授(博导)、邱海平教授(博导)、孟捷教授(博导)、杨志副教授。
就这几个老师吗?
我想我爱你,所以我不断努力......

使用道具

藤椅
沧海一声 发表于 2004-6-26 14: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思想史研究生是不是不分方向啊?

就是说只有一个 方向

[em06]
我想我爱你,所以我不断努力......

使用道具

板凳
fanju2011 发表于 2013-7-15 19:49: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