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11207 1

[股票] A股最早明年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乔希•诺布尔 香港报道 2014-03-13 (www.ftchinese.com)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希望最早于明年将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产品“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是中国大陆市场对国际投资者开放度提高的最新迹象。
MSCI总部位于纽约,是一家指数提供商。它已就从2015年5月起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计划发起征询。这个时间表比许多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早得多。A股是指在中国内地上市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目前,约1.5万亿美元国际基金在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打算将中国大陆股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之前,中国当局已采取了很多增加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参与度的措施。
尽管投资中国境内股票与债券市场仍受配额限制,但中国大陆的监管机构已放宽了对合格境外投资者可购买对象的限制,并承诺缩短希望取得资格的投资者的等候时间。
目前规定的投资额度为2160亿美元,约为上海股票市场总市值的7%至8%。但迄今仅有820亿美元配额分配给了投资者,MSCI相信这一点很快就会有所改变。
MSCI亚太指数研究主管谢征傧(Chin-Ping Chia)表示:“我们认为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监管部门也一直在推动市场的开放。”
初期,A股只会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6%。相比之下,目前印尼股市占比为2.4%,泰国股市占比为2.6%,而这两者的规模都远远小于中国A股。根据MSCI的计划,未来A股占比可能会升至10.2%,不过前提是中国取消投资限制,同时实现资本账户的完全自由化——这两点仍是非常遥远的目标。
这些提议还将导致“MSCI中国指数”大变脸,其成分股数量将从136只大增至385只。
富时集团(FTSE Group)首席执行官麦思平(Mark Makepeace)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投资者需要就未来几年中国A股被纳入指数产品做好计划。
分析师表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好事,但短期影响有限。高盛(Goldman Sachs)中国股市策略师贝皞晨(Ben Be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符合A股国际化的积极方向……但我们预计,由于计划所占权重很低,初期阶段对A股的切实影响是很微弱的。”
MSCI目前将征求投资者的意见,打算在今年6月作出最终决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SCI 新兴市场 市场指数 SCI 新兴市 新兴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yiweidon 发表于 2014-3-14 10:07: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事情啊,真不容易
威廉姆,要向世界展示實用主義,進攻性及冷靜的計算相結合的無堅不摧的力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