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45 1

[行情资讯] 阿里巴巴的美国梦:或两地上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里巴巴的美国梦:或两地上市第一财经“ChinaChanceClub:第一财经下属中国最专业一站式海外投资信息服务平台;欢迎点击右上角加关注或分享朋友圈,或关注新浪微博“第一财经中国汇”

两位熟知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与纽约盛信律师事务所(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合作,筹备在美国IPO上市的相关工作。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还称,该集团甚至有可能会在本月就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文件。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选择赴美上市的原因是,该集团难以说服香港证监会批准其合伙人结构。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即使是在美国申请IPO上市以后,阿里巴巴集团仍有可能决定在香港挂牌,前提是香港证监会批准该集团的合伙人结构,也就是允许集团高管在任命董事会成员的问题上拥有控制权。

阿里巴巴集团驻香港的发言人Florence Shih则表示,该集团在IPO上市的问题上尚未制定明确的时间线,也并未选中任何银行来管理其IPO交易。盛信律师事务所的发言人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为其IPO交易取了一个“Avatar”(阿凡达)的代号名。公司和投行使用这种代号名的原因是,防止相关文件由于疏忽原因而被无关人士看到。今天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了阿里巴巴集团IPO交易的这一代号名。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计划中的这笔IPO将筹资逾150亿美元,雅虎和其他现有股东将在IPO中出售股票。消息人士称,若阿里巴巴继续推进上市计划,那么可能最早在4月份提交上市申请,最早在第三季度进行IPO。按照与大股东雅虎的协议,阿里巴巴必须在2015年年底前上市。


去年4月阿里巴巴向新浪微博投资5.858亿美元,换取18%的股份。目前,新浪微博也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7亿元)。

新浪微博的IPO招股书显示,微博服务上市所募的资金,将被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在技术和营销领域中进行投资。详细情况是,其中2.5亿美元收入用于偿还所欠新浪的贷款,剩余资金则将用于在技术和产品开发等领域中进行投资,以便扩大其销售和营销业务,并将把部分资金用作流动资本。

新浪微博去年收入几乎增加一倍,至1.883亿美元,但公司同时亏损3,810万美元。截至目前为止,微博尚未决定将在纳斯达克还是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同时也尚未就股票交易代码作出决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阿里巴巴 美国梦 Bartlett 证券交易委员会 Simpson 阿里巴巴 新浪微博 美国证券 香港挂牌 律师事务所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盒子森林 发表于 2014-4-13 12:24: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4-13 10:43
阿里巴巴的美国梦:或两地上市第一财经“ChinaChanceClub”:第一财经下属中国最专业一站式海外投资信息服务 ...
顶一下阿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