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1188 2

[股票] 沪港通未必拉动蓝筹股股价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974 点
帖子
14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沪港通未必拉动蓝筹股股价

2014/4/14 每日经济新闻


2007年港股直通车被喊停,2014年4月10日,沪港通打开大门。沪港通是个尝试,着眼于股票国际市场定价、人民币国际化、香港离岸中心地位。与常规的拉动蓝筹股的认知相反,长期来看,蓝筹股遭遇长期挑战。

沪港通投资于上证180 指数、上证380 指数和上交所的A+H 股票;港股通标的限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恒生综合中型股指和A+H 股票。力度与QFII、QDII、RQFII大致相当,沪股通总额度3000 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 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 亿元人民币。与QFII等不同,沪港通相当于居民资本项下部分开放,一些资金可以迅速内外套利,短期影响市场。

中国大中型上市公司股价与国际市场定价体系并轨,是校正扭曲价格的快速办法。

拉动内地蓝筹股价格只是特定市场背景下的短期效应,乐观者不应该高兴得太早。目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Hang Seng China AH Premium Index)为93.3,说明内地股票对香港股票有6%的折价。内地股市低迷五年,定价低于香港市场,但在股市高涨时,则远高于香港市场,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提振情绪可能成为日后的抑制秤砣。

沪港通一不能长期提振市场,二不能彻底消除两地差价。

从理论上说,沪港通可以通过快速套利行为,消除两地市场过大的价差。但股价最终取决于上市公司基本面,中概股前两年在美国市场遭遇股价滑铁卢,说明利润与信用是上市公司高价的根基,除非中国经济迎来新一轮改革之后的腾飞,以中国概念就能在国际市场获取高溢价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客观上说,沪港市场的差价未来将继续存在,同时在两地上市的公司在两个市场股票份额不同,上市时境内外定价不同,计价货币也不同,港币与美元是联系汇率,以人民币购买时需要考虑汇率风险,投资者将要求一个合理的风险价差以弥补潜在汇兑风险。

将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相当于把境内的大中型上市公司放在国际投资者灼热的目光下经受检验,遭遇国际定价的校正。如果这样的校正早就开始,两桶油等蓝筹股在内地就不可能以远比境外高的价格在境内上市,一旦境内外标准逐渐统一,差价逐渐收窄,不同的蓝筹股之间的分化将更加剧烈,同样是银行板块,这两天有涨有跌,就是证明。

“沪股通”每日允许进入上海股市的13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去年沪市日均交易量的14%。“港股通”每日允许进入香港股市的10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香港股市日均交易量的五分之一。要强调的是,以每天130亿元的额度想要撬动上海股票市场大盘股价,是困难的任务,只有一种可能,内地股市低迷到几乎没有什么成交量,定价权被境外少数资金获得。《金融时报》披露,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表示,QFII 2160亿美元总额度中,只有820亿美元得到占用,部分原因在于繁琐的行政手续。连现有的额度都用不完,新的人民币额度会被有效使用吗?

沪港通不仅会将境内蓝筹股与境外资金捆绑,还将明显增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的权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3月3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表统计数字, 2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微跌0.4%,当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3.0%,至2月底的9203亿元人民币。4月10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博鳌论坛上表示,2004年2月香港成为中国内地以外首个提供人民币银行服务的地区。截至今年2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达11280亿元人民币,这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流动资金池。除了银行服务,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已扩展至涵盖人民币集资和结算,2013年,香港银行全年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总额达38410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增加46%。

大量的离岸人民币需要人民币投资产品,沪港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香港与上海成为中国境内外人民币对接的桥头堡,以国企为主的蓝筹股与国际如鲶鱼一样活跃的人民币市场对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答案在推出沪港通之后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注:有些春寒料峭

从大连到厦门,都只有十几度

一路咳嗽,漫天的灰尘,找不到净土

生活必需品成为稀缺资源,价格上升

水,空气,优美的环境,清洁的能源

大量购并国外农业公司,实际上买入的是水、空气等资源

兰州水事件提醒我们

以新加坡荷兰px低污染对应国内情况,是天真的

2014/4/14 叶檀市场:

新闻1:4月11日,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最新的分析中称,美国股市的大幅回调不会立即出现,而将是在秋季出现,目前“高现金流,低杠杆,美股的牛市尚未结束。不过,当美联储在秋季退出QE之后,美股或将面临一波10-15%的大跌。”

点评:从月K线看,欧元兑美元从2012年年中开始在剧烈的震荡中缓慢上升,全球主要资金坚定地等待美元退出QE,使欧元上升,美股震荡下行。今年3月,美国科技股败退,英国《金融时报》采访的一位追踪“老虎系”基金投资者估计,占全体对冲基金约49%的“老虎系”基金当月损失为史上第三高,仅次于2008年9月和2011年9月。欧股迎来新一波上升期。

新闻2:宽客网刊文,【宏观瞭望】浙江危局|批量死去的企业、坏账爆棚的银行、继续加杠杆的ZF。

点评:浙江草根企业深陷互保泥潭,蔓延到传统行业的大企业。“以前是一家一家地倒,现在是一圈一圈、一群一群地倒。”某地区原先的优势产业如纺织、化纤、钢构无一幸免,都有龙头企业处于危困边缘。这不仅是浙江困局,也是所有以出口主导的草根民营经济的困局,好日子突然不回头。

风险来自于两类城市,资源单一型城市,出口为主的中低端制造业城市,城市小,资产品泡沫高,高利贷盛行,实体经济不振。

        新闻3:据BBC News,伦敦房产市场供应短缺,外国投资成为突出原因。研究机构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伦敦中心地带新建豪华住房69%为外国国籍身份者所购,非英国居民占49%。外国人来源除欧洲其他国家外,突出的是俄罗斯及其他前苏联地区的富豪。

点评:地球是平的,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地球是无国界的,在中国户籍是没有价值的。与北京、上海房地产竞争的是纽约、洛杉矶,与三亚竞争的是迈阿密,地球成为村落,李嘉诚就是地球村民,如俄罗斯富翁一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港通 蓝筹股 人民币贸易结算 Michael premium 蓝筹股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4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zpf507 发表于 2014-4-14 08:2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ankanaknakan  

使用道具

藤椅
sunxiaochuan 发表于 2014-4-14 23:07: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通道太小了
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