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左岸A
1199 0

[公告] 【左岸话吧】关于投资失误的心理误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9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596 点
帖子
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26
最后登录
2022-11-17

楼主
左岸A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4-15 00:4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左岸话吧】关于投资失误的心理误区




许多投资者有一种误区,认为掌握了一些投资技巧就能赚钱。然而这些年我们看到,一些最精明的投资者在股市亏得倾家荡产,而一些根本不知道怎么理财的人却因为当年要结婚买了一套房而成为了富豪。事实证明,掌握理财技术并不是投资成功与否的唯一因素,有时候一些投资习惯决定了成败。

那么,哪些习惯是投资的好习惯呢?

牺牲精神
很多人都以为投资是一项多么神秘的事业,其实投资的本质就是为了满足未来的需求而牺牲当前的需求。那么投资需要牺牲哪些东西呢?

首先,需要牺牲当前的消费。投资需要本金,本金从何而来?要么你家庭条件好,父母给你一笔钱,要么靠你一点一滴积攒起来。天生就有钱的自然不必说,而靠攒钱而获得本金的投资者,就必须牺牲当前的消费。许多并不懂如何投资却因买了房而成为富豪的人其实就是在被动的养成了这样一种好习惯,虽然名字不好听叫“房奴”,但他们每个月要还按揭贷款,等于是固定把一部分钱用于了投资,日积月累终成富人。既没本金又要吃好穿好玩好的人,注定攒不下钱来。没有本金,投资都是浮云。

其次,需要牺牲时间。许多人喜欢懒人投资法,看到余额宝方便,恨不得申请几个账户把几百万都放进去,而不愿意花点心思去找一款风险能接受、收益高几倍的信托,投些钱进去。世界最有钱的家族之一杜邦家族有句家训:投资要保持最大的利润,至少是10%以上。收益率为10%,财富大概是7年多翻一番,这样的收益率对于致富来说都显得有些慢;而5%左右的收益率,大多数时候只有抗通胀的功能,充其量补贴一下日常消费,对于财富积累的效果微乎其微。要想依靠投资成为富人,10%以上的投资收益率是必不可少的,而10%以上收益率的投资品都是需要专业知识和长时间研究的。

能力圈
市场风险不可避免,投资者的着眼点不应是客观风险,而应是自己的主观技能。“以我为主”才是投资市场中的真正秘诀。许多股民都说自己在学巴菲特长线投资,股票涨了拿着,股票跌了拿着,股票退市了还拿着,最后去证监会闹事。然而很少有人认真的问过自己,我对这家公司了解多少?我对这个行业了解多少?亏了就闹事,说怎么被上市公司骗了,然后一看被骗的问题,一眼看上去就是假的,甚至人家上市公司还没来得及造假,自己就被一个小道消息骗了。

任何一个市场都不能保证信息都是真实的。投资者第一条应该具备的专业能力,应该是识别虚假信息的能力。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懂得所有的东西,这就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你跟一个卖菜的农民说今天菜市场的白菜100块钱一斤,你肯定骗不了他。投资其实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如果一个投资者能做到成为行家才投资,那肯定亏不了。

持续投资
巴菲特6岁的时候就开始卖口香糖攒钱,后来当了当地送报的头头,上大学前就已经攒了不少钱。后来把亲戚朋友的钱都吸收进来进行投资,再到后来收购了小型保险公司,把保费拿来投资,巴菲特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把自己和他人的钱都拿来进行投资。试想一下,当初巴菲特在赚了第一个一百万时就买栋别墅,或者当初在大学时为了追那位内布拉斯加小姐而炫富,估计现在大家都不会知道巴菲特这个名字。

保住本金
一个简单的数学题,投资亏50%,要涨100%才能回本;如果年平均投资回报率是12%,要花6年时间才能复原。当然,投资有风险,每个人都无法保证投资稳赚,但是这并不妨碍两手准备。投资不仅要分析成功的可能性,还要考虑如果亏了该怎么办。事先就已经把亏损了之后的补救措施想好,才能保证本金安全。防范措施有哪些?对于不同的投资品有不同的办法,有时候可以用分散投资的办法,有时候可以用留一部分现金的办法,有时候可以找有担保的项目,等等。总之,本金要想办法保住。

择时
投资最怕成为接盘侠。投资行业有着非常强的轮转周期,有时候股市好,有时候债市好,有时候楼市好。人们的投资行为总是容易受情绪影响,什么投资品涨了就觉得好,跌了就觉得还会继续跌,买卖的决定不是建立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之上。而真正赚钱的人,都是承受压力提前买入卖出的。怎样做到择时呢?请回到第一个习惯,要花时间研究啊。

利得点评:
投资高手是掌握了什么窍门吗?不是,投资高手往往都是在不断的投资失败中改掉了坏习惯的人。总而言之,好习惯+好心态+硬技术=丰厚的市场回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回报率 专业知识 上市公司 认识自己 按揭贷款 如何投资 按揭贷款 投资技巧 投资者 能赚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