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49 0

[行情资讯] 国金证券:以稳健成长为核心 以流动性为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金证券:以稳健成长为核心 以流动性为美  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尚未解除,证监会公布IPO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提升了市场对新股发行重启的预期,而国务院的政策微调仅有限对冲,市场趋势性力量难以形成。从投资机会的角度,考虑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政策力度有限以及转型的客观规律,周期蓝筹股仅具备阶段性投资机会。而成长类个股虽然在前期下跌过程中释放了一定的风险,但对高估值的化解仍不充分,同时考虑即将进入年报和一季度业绩的验证期,未来成长股的走势加速分化。建议立足优质成长股,从估值的合理性、成长的确定性角度逢低布局,并从主题投资角度关注政策微刺激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落实到基金投资上,基金组合继续建议采取相对稳健的策略,与此同时在当前以基金为代表的投资者普遍谨慎且前提较为一致的背景下,市场或已一定程度反映悲观预期,系统性风险不大,因此建议更多从自下而上的角度进行调整和布局,应对市场波动并捕捉投资机会。在具体基金品种的选择及投资机会的把握上:
  首先,受益于经济转型和改革的成长类股票仍将是大势所趋,但短期市场或将更重视成长的稳定性以及估值的合理性。建议投资者核心持有具备稳健特征的成长风格基金,从组合估值角度关注组合平均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产品,与此同时,对于投资风格较为积极的成长风格基金,预留仓位等待积极型成长风格基金调整后的布局机会。
  其次,传统周期股虽不具备趋势性上涨机会,但考虑政府稳增长措施的实施、改革红利的受益以及低估值优势,可关注阶段性配置价值,在基金组合中可搭配价值型基金平衡风格、降低组合波动。
  最后,主题投资机会仍然活跃,但与此同时投资机会的持续性较差也是当前市场行情的主要特点。在基金产品选择上,可关注投资灵活度高的品种。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目前市场上基金规模的趋小以及看好领域的趋同,基金对于同一板块或者同一只股票的持有比例也在提升,集中度的提升使得基金的流动性风险增加,在操作过程中灵活度也在下降,建议从流动性角度适当关注基金的灵活性以及风险。
  5月的基金组合:本月进攻性组合增加鹏华价值优势,平均股票仓位83.3%,增加品种的价值特征,阶段关注此类产品的投资价值,与此同时整体来看组合仍倾向成长特征,且整体组合风格仍相对稳健;
  防御型组合本月增加华安逆向,平均股票仓位46%,低于基准配置,相对稳健,增加的华安逆向适当强调价值风格,保留嘉实主题基金以及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富国天成,此外,两只货币型基金占据40%的比例作为防御部分的配置;
  灵活配置型组合内品种不调整,但适当调整配置比例增强稳健性,组合内债券型基金占据50%,两只权益类基金调整为银河稳健和国泰金泰平衡,两只基金均为风格较为稳健的品种,其中国泰金泰平衡的资产配置更为保守,银河稳健在操作上稍注重灵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金证券 流动性 金证券 系统性风险 流动性风险 国务院 国金证券 投资机会 基金投资 新股发行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