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54 0

[行情资讯] 俞正声:认真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 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俞正声:认真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  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2012年03月13日14:24   来源:《解放日报》


  人的全面发展

  科学发展观核心所在

  注重发展阶段,关注社会公平,提供包括物质利益、价值取向、文化权益、法治环境等在内的人的发展所必须的经济基础和社会条件

  推动从严治党

  执政方式须与时俱进

  更加注重运用民主手段,提倡交流交锋交融,注重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在发展民主基础上不断扩大党的社会基础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过去的一年,上海认真贯彻“主题”“主线”方针,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城乡居民实际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长。在今年工作中,上海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认真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推进重大改革特别是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抓好高端制造业和“两头在沪”生产在内地的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重点区域的开发及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各项举措,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推进转型发展

  “推进转型发展不是在公园里散步、在沙滩上晒太阳。科学发展就是要从上海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按科学规律办事。上海要痛下决心,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俞正声说,“其实,提高GDP并不难,比如只要在航运条件很好的崇明实施重化工业和城市化的高强度开发,几千万吨钢铁和几千万吨石化工业不难形成,但其代价是给子孙后代留下需花费巨大代价才有可能恢复的生态环境。”

  俞正声表示,上海人多、地少,环境资源约束接近极限,经济发展必须减少对重化工业的依赖、对投资拉动的依赖、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对加工型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依赖;必须坚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坚持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坚持城市发展安全第一的原则;必须着力发展服务业,有选择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购销和研发为重点的总部经济,发展为贸易、生产、科研服务的各种平台;必须真正加强人才高地建设,遏制各种要素成本的过快上涨,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公平公正执法;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鼓励企业走出上海、走出国门,切实促进贸易便利化,解决扩大开放遇到的制度性问题,促进转型发展。

  俞正声就上海转型发展的一些重要举措和热点问题向记者作了解答。他说,上海部分行业率先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是上海的机遇,抓住了就会加快服务业发展。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俞正声说,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这是上海长期坚持的方针。限购令等措施就是贯彻“三个为主”方针。此外,上海国企改革这几年是“静悄悄地推进了一些重大改革”,上海的国企整体上市,更有利于社会对企业的监管。

  俞正声强调指出,文化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灵魂,而价值取向就是文化的灵魂。上海一定要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讲话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在全党全社会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基本道德规范。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上海历史文化积淀和现阶段发展实际,要重点倡导“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

  人的全面发展

  2月28日,一位署名秦岭的网友在网络上发布题为《一名癌症晚期病人家属致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公开信》,诚恳道出一位患者家属的艰难心路。29日下午,俞正声回信给秦岭,并授权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全文刊发。他说自己“心情沉重”,并表示争取在癌症晚期病人的关怀制度上有所改进。很快,秦岭所反映的具体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市委书记与网友“网来网去”及时沟通回应,这种实事求是的坦诚态度得到网友赞许。

  俞正声说,当前要更加重视运用新媒体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学网用网,善于运用信息网络等新技术开展党的工作,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善于用群众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密切党群关系。

  俞正声说,坚持创新驱动,就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加强社会建设的根本目的。人的全面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本原要义,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也是科学发展观核心所在。我们讲人的全面发展,不只是讲物质利益、个人权益,更不是不切实际地吊高胃口、盲目攀比,而应该是注重发展阶段,关注社会公平,提供包括物质利益、价值取向、文化权益、法治环境等在内的人的发展所必须的经济基础和社会条件。

  民生大于天。俞正声表示,上海高度重视收入分配问题,创造条件促进居民收入均衡增长。近年来,上海在增加各类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最低工资收入标准等方面,作了很大努力,今年还要进一步注意收入分配关系调整,使居民收入的实际增幅不低于GDP增幅,使劳动报酬的增长与经济增长、企业效益增长相适应。同时,要在收入均衡增长中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执政方式现代化

  在谈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时,俞正声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推动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党的执政方式现代化,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俞正声说,党的领导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时代不同了,执政方式和执政理念必须与时俱进。这就要求更加注重运用民主手段,提倡交流、交锋、交融,注重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会、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在发展民主基础上不断扩大党的社会基础。同时,要更加重视依法行政,在法治的秩序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要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近期推出的‘上海发布’微博平台,就是对社会关切主动回应的一个尝试。”俞正声说,上海要坚持以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的公开,特别是财政预算决算、公共政策、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信息公开,真正置工作于群众监督之下。

  俞正声表示,广大干部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夹着尾巴做官”,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舆论,时刻想着身后有无数双眼睛在注视着,自觉养成在众目睽睽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记者 杨金志 仇逸)

(责任编辑:黄策舆(实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稳中求进 创新驱动 新驱动 俞正声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新华社记者 政治局委员 上海市委 科学发展观 政协委员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