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31 0

[行情资讯] 李志林:明年没有全面牛市 一定要坚守两类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李志林:明年没有全面牛市 一定要坚守两类股

www.eastmoney.com2013年12月15日 10:11李志林


字体:[url=]大[/url][url=]中[/url][url=]小[/url]|已有128人评论,共18834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


现价:2329.45 涨跌:13.52 涨幅:0.58% 总手:174648487 金额(万):14434545 换手率:0.00%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股市直播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从上周五开始,被市场舆论一片看好的上证指数连跌6天,跌破了2200点整数关。而被市场舆论普遍看坏的[color=rgb(0, 0, 0) !important]创业板,却连涨6天,涨幅6.32%,周五涨幅也受到了上证指数的拖累。

  那么,靠什么来扭转年末大盘的颓势呢?


  1。大盘股为何叫好声一片,却走势疲软?。

  尽管舆论高调称,“重启IPO和优先股利好大盘股”,“QFII和外资十分看好大盘蓝筹股,并在大量买进”,“明年股市将出现风格转换,低估值的大盘股将成为市场主流热点”。随后,又有中国版401K计划将出台的利好消息,被解读为大盘蓝筹股的重大利好。

  接着,安邦财险以高溢价买进、举牌招行5%,引起媒体对安邦财险的背景大加猜测,描绘得有声有色、天花乱坠。不少人对[color=rgb(0, 0, 0) !important]银行股将有大行情产生了一阵兴奋。这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股市历史上,玩举牌游戏者有的是,但没有一次是真收购。5%有什么了不起?汇金公司还控股[color=rgb(0, 0, 0) !important]中国银行90%股权呢,2元多的股价还不是照样跌?果然,对招行的举牌,银行股连浪花都没有,反而使所有大盘股都跌跌不休。我怀疑这是忽悠。股市中,凡叫得越响的,就越不是真的。

  我认为,靠舆论和举牌,都改变不了金融股和大盘蓝筹股的颓势,改变不了它们越来越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只要新股不搞优先股,不改变“一股独大”,不解决新的大小非没完没了产生这一造成长期熊市的弊端,不花大力气显著提高机构投资者所占的市值比例,还要加大融资和再融资的比例,那么,大盘蓝筹股就没机会翻身。

  本周大盘股的连跌,还与“逢会必跌”的惯性思维有关。尽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还没正式发布,但是从此前的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信号看,明年将淡化GDP,加大治污染、调结构的力度,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则是确定无疑的。这也扑灭了很多人对大盘股行情的幻想,不得不调仓换股。

  2。创业板仍是今冬明春的主流热点。

  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人们恍然大悟,原先市场主流舆论所谓的“重启IPO对创业板将造成致命打击”,不能成立。

  从质地和业绩看。创业板即将新发行的新股,总体上明显不如经过十年磨一剑、各省市ZF精心挑选出来现有的创业板股。

  从高成长性看,现有的创业板股经过4年的运行,已体现了较高的成长性和创新能力,许多公司都形成了高科技主导产品,站立于新兴产业的高地。这是新上市股所无法比拟的。

  从高送转的机会看。原有创业板公司因“三高”发行,至今拥有较多的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仍然具备高送转的机会。而新的低价发行的创业板股票,则不具备这方面的优势,因而对投资者缺乏吸引力。

  从扩容的压力看。明年1月份以前只发行50只新股。由于财务报表失效的因素,也意味着一季度只有50只新股,并且不准再超募。因此,这50只新股的融资量,只相当于以往“三高”发行时的20只新股,对市场的抽资压力上十分有限。

  从上市后的表现看。由于今后是以低市盈率发行,并且上市首日以发行价为基准,涨50%就停牌,必然以低开高走居多,带动大盘上行。与原来新股高市盈率发行,上市首日以高开盘价为基准,涨50%再停牌,次日便高开低走,带动大盘一路下行的状况截然不同。加上,今后新股由于与大小非减持挂钩,一般不会再出现以往那样的大面积“破发”而拖累老股,造成市场恐惧的状况。至少在明年第一季度,新股对市场的影响以正面推动为主。

  同时,每年12月,有高成长、高送转预期的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中上市来没有高送转个股,或近两年没有高送转的个股,往往是市场追逐的对象。何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更加强调明年继续发展新兴产业,这对创业板行情也是利好。有ZF政策的支持,又是明年扩容的重点品种,所以创业板不是将遭受重创的板块,而恰恰是最有机会的板块,仍然是明年的市场热点。创业板仍将是明年涨幅最大的指数。

  3。扭转大盘颓势主要靠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爆发。

  本周,主板没戏,大盘就成了题材股的天下。创业板和国资改革概念股在多数人不看好情况下,悄悄涨,这便是12月的主基调。

  主板借助于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上海本地股的不同程度全面上扬,部分抵消了上证指数的跌幅。

  下周二,上海市委将召开国资改革大会,成立专门运作国有资本的上海国资运营公司,过后,将对上海60——70%的属于竞争类企业的国资集团,进行各种形式的重组。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行情很可能会主导12月下半月股市。这将是比8——9月[color=#000 !important]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更大更持续的行情,是上海本地股史上最大的机会,投资者务必珍惜,及时调仓换股,把握机遇。

  因为,无论从中国股市20多年历史看,还是从国际股市看,资产重组行情可以超越指数、超越扩容利空,股价的爆发性和赚钱效应更大,无疑具有最大的魅力。尤其是借壳上市、脱胎换骨、乌鸦变凤凰式的重组,由传统产业变成新兴产业的重组,人们只要抓住一两个,就可在2000多点将6000点套牢损失挽回,甚至改变个人的命运。

  尽管行情启动初期会鱼龙混杂,出现凡低价股皆炒的情况。但是,面对每一次大行情中,高手一定是捉军棋中的“司令”、“军长”。

  在此,我提出了用优选法挑选初期有可能成为国资改革概念股的几条标准;1、最好是上海国资委是第一大股东,且控股30%以上。2、重组对象属竞争类行业,而非公益类(公共服务类)、功能类行业。3、属不符合上海未来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4、启动时总市值在50亿以下。5、股价低,最好为8元以下。6、股价没有被爆炒异动,没有连拉两个涨停板。7、率先重组的排除有B股的公司。同时要理性投资、组合投资,追求更高的概率。

  本周东浩与兰生重组复牌,只是合并式重组,重组方实力、力度和产业并不怎么样,竟然也能开盘就涨停,股价到18——20元,那么,重组力度更大的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今后的上涨想象空间就被打开。

  4。没有全面牛市,只有结构性牛市。

  尽管舆论及一些知名专家一再称:“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导的大牛市已经开始启动”,但是,盘面告诉我们,这都是在大盘股中套牢机构的忽悠,是不知中国股市“国情”的皮相之谈。近期大盘股连跌6天,已证明了这一点。

  试问:新股发行不搞优先股,仍然是一股独大、新的大小非没完没了产生,大盘股没完没了地再融资,机构投资者所占市值的比例只有10%(美国占60%以上),市场存量[color=rgb(0, 0, 0) !important]保证金只有6000亿的中国股市,怎么能扛得动并打得动18——19万亿的流通市值?怎么能承受每年5000亿以上的新股扩容和再融资?而重启新股扩容,主要是创业板扩容,那就意味着,这将是以继续牺牲大盘股股价,稀释大盘指数,以及大盘股进一步被市场边缘化作为代价的。2014年不可有全面牛市,只会有2200——2500点的箱体震荡行情!

  无奈,股市游戏规则是管理层定的,裁判员也是他们。而投资者只是运动员,一味抵触和抱怨无用、无益,只要想继续参加比赛,就必须服从和适应新的游戏规则。但是,是打阵地战、消耗战,还是打游击战、运动战、局部战、超限战,则可由投资者自己决定。

  虽然[color=#000 !important]2013年至今还是年阴线,但在我眼里,[color=#000 !important]2013年股市,是仅次于06——07年大牛市的第二个大牛市,比2009年1664——3478点、涨幅109%的行情还要大。因为,今年创业板涨幅高达146.2%。若抓住今年创业板、自贸区概念股、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三波大行情,则收益就比998——6124点大牛市还要大!

  但,这不是指数型牛市,而是新兴小盘股牛市,是打造经济升级版牛市,是局部牛市,是“超限战”牛市,是智慧投资者在白色恐怖中自己创造的牛市。

  这一宝贵经验,明年一定要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行情和和创业板行情中牢牢坚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志林 IMPORTANT eastmoney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战略性新兴产业 东方海洋 上证指数 资金流向 创业板 蓝筹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