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猎魂变
1088 1

[考研人大] 考研就业各自精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学科带头人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7 个
通用积分
13.8384
学术水平
35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16852 点
帖子
9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0
最后登录
2016-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一名大学本科生,我想时下面临的最重要的两个关卡,就是考研与就业了。考研,从大三第一学期开始就要狠下决心钻攻学海;就业,必须提前出来实习,累计工作的经验。我们到底是忠于考研,还是乐于就业,决定权在我们手里。我们只需记住,考研与就业,各有各的精彩。
下面我来谈谈一些个人的见解
考研弊VS就业利  
1 接下来的一年中要没日没夜的复习,我实在不愿意再来一次像高三般紧张的生活。不像高考那样有老师督促,考研完全得靠自觉;不像高三时那样目标明确——考个好分数上个好大学,考研的决心可能会动摇。我担心自己无法坚持走完考研这条路。  
2 考研的机搜索会成本太高。当年准备高考时,我有把握考上大学,只是考上的大学有好坏罢了,对于考研,我却没有十足信心。辛辛苦苦奋斗一年,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3 考研意味着还得继续花父母的钱。即使不用交学费甚至可以做点兼职赚生活费,也无法补贴家用。我已经不小了,父母为供我读书操劳了一辈子,我不忍心看到他们再为我而奔波忙碌。  
4 读研究学不到知识。二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一眨眼就过去了,很难学到什么东西。姐姐是前车之鉴,我不知道她研究的是韩剧或游戏,还是真正的学问。  
5 现在的研究生贬值。社会不停的在变,硕士毕业一样很难找工作。何况本科生毕业后工作两年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而这些实践经验比硕士生从书本上获得的知识有用。  
6 研究生毕业就得二十六七岁,属于大龄青年了。到那时还是光棍一条,老爸老妈和奶奶估计都急死了。  
考研利VS就业弊  
1 高考发挥失常,混到这个地方很不甘心,很想借助考研证明自己。考上一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2 不考研而找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该找什么样的工作。老师说了我们专业毕业出去很难有对口的工作。如果不找本专业,我又不很自信靠自学获得的知识是不是很扎实、是不是管用。  
3 本科生就业,不是一般的困难。看着招聘会上热闹的场面,我非常担心自己能否找到一份工作。我也不奢求工资有多高,养活自己就不错了。  
       我们大学生在面临考研和就业的同时肯定两者各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比如考研能够为自己进一步在学术方面深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而且未来比如像从事高校教师工作,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确实硕士研究生在就业的时候,起点和目标可能会更高一点,这是他的优势。但劣势是错过了本科阶段一次最好的就业时机。谈到就业,你可能找到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快释放自己的能量,体现你的人生价值。但是对于你未来的再深造或者到高等教育从教,其实也是有很大的隐患存在。而且通过上面个人的剖析,大家应该明白自己适合考研还是适合就业,完全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要看自己到底自己的人生目标是怎样的,你的人生规划怎样,然后选择究竟考研还是就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就业各自精彩 考研还是就业 考研与就业 研究生毕业 硕士研究生 考研 就业

沙发
西瓜太郎xoxo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0-14 18:0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很多单位都要求研究生学历 以后估计会成为主流  趁年轻读个研还是比较明智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