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218 0

[其他探讨] 3412.繁荣背后的隐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412.繁荣背后的隐忧

2014.10.23

大城市至少有十万户“低保”家庭,属于社会困难群体,完全依赖社会救济生存。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他们有逐渐边缘化的趋势,成为两极分化的另一端。

首先,经济收入差别越来越大。社会养老金普涨,低保金同比例增长,以百分之十计算,前者最低增加一百多元人民币,后者只有几十元人民币,大概是前者的零头,差距是不是越来越大?,

其次,由于公租房是“摇钱树”,而“廉租房”是大包袱,地方ZF愿意建每月都有租金收入的公租房,不愿意建最低租金都难以收到的廉租房,“以补代建”成为普遍现象。问题是低保户的租房补贴不能伴随物价水平的上涨同步增加,以沈阳市为例,已经多年没有调整“低保”家庭的租房补贴,数年以前制定的现行最高补贴标准甚至不及现在最高单室租金的百分之五十!“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恐怕为时不远了!

一方面,公租房的条件不断放宽,达到了月收入两千多元人民币,却不面向“低保”家庭,因为“低保”家庭有了租房补贴,只有放弃“低保”,才能申请公租房,哪个“低保”家庭可以放弃唯一经济来源?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国家从今年开始实行公租房和廉租住房两房并轨,优先解决“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可半年过去了,某些地方ZF只是实现了两房建设的资金并轨,并没有实行分配并轨,“低保”家庭只能望房兴叹!这种“肠梗阻”难道不是一种XX腐败吗?

为人民服务不是贴金,不是空话。共产主义虽然遥远,社会主义国家总不能连某些资本主义国家都不如吧?只顾个人利益、部门利益、地方利益的人不配呆在党内,也没有资格成为公仆。国家应该整治一下这种腐败,这种腐败对于国家的危害大于经济腐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国家 朱门酒肉臭 为人民服务 路有冻死骨 人民币 低保金 养老金 廉租房 公租房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