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ibenqianzhan
947 0

[互联网金融]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六大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30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4
最后登录
2015-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前,腾讯微信推出的微POS被曝光,加上10月15日支付宝的开放日晒出的指纹支付设备,目前,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均开始积极布局O2O产业链的线下收单业务,显然,在国家高层叫停二维码支付或,实体支付机是线下支付必不可少的工具。

投融资咨询机构前瞻投资顾问认为,如果以阿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公司,为O2O推出的线下支付成为金融消费潮流,那么,传统银行卡及银联POS机,或面临“坐冷板凳”的尴尬境地。因为无论是支付宝的指纹支付设备,还是微信的微POS机,根本都不需要银行卡。

传统金融行业被互联网公司颠覆,似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无论最终能否彻底颠覆,传统银行不得不积极谋变,已然刻不容缓。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将呈现哪些趋势呢?前瞻投资顾问通过艾媒咨询的研究成果,整理出6大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分享与此。

同时,在此背景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深圳研究院联合深圳市前瞻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26日下午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互联网与大数据下的金融”免费专题讲座(课程详情:http://www.qianzhan.com/special/bigdatafinance),届时,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黄嵩博士将进行专题演讲。

一、基于大数据的P2P、众筹、理财产品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的网民渗透率达61.3%,超过六成网民使用过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渗透率的提升,主要来自P2P个人借贷、众筹融资、理财APP等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发展。

为此,2014年10月26日下午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互联网与大数据下的金融”免费专题讲座,将探讨移动支付如何落地线下、大数据时代的小额金融服务如何进行等一系列问题。

二、服务模式创新、增强用户体验是互联网金融颠覆传统金融的核心

在初级阶段,电商企业通过电商平台,积累平台客户交易数据和信用记录,形成信息流,信息流引导资金流。下一阶段,电商与银行将开展信贷合作。

在金融业同质化竞争明显的情况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将取代以产品为中心的旧模式。在互联网的平台下,必将会催生出更多创新的服务模式。

三、第三方支付公司有望整合为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

当下中国金融市场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趋于成熟。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的网民认知度分布中,“第三方支付”的网民认知度最高,占比76.3%。

四、市场细分趋势明显:客户群细分、区域细分

互联网金融市场巨大,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未来将有一批专注于某一个有发展空间的垂直领域的企业。互联网金融市场未来将会越来越细化,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五、投融资与支付结算将逐步转移到移动互联网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各种安全技术和支付技术的完善,支付安全的保障,金融相关APP上衍生出来的各类型金融产品(服务)的日渐增多;用户消费习惯由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互联网金融用户需求将呈现碎片化和场景化的特点。未来移动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用户资金融通、支付结算的主要平台。

六、信息安全仍是技术性难点

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遭遇手机安全问题的智能手机用户中,8.2%遭遇了手机支付安全问题。

《资本前瞻》(微信号:  qianzhanipo)关注并立足于资本市场,对财经界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事例进行的全面、深入报道,并努力深度挖掘事件背景并进行深刻剖析,为关心财经的人士提供专业财经分析报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4中国 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 阿里巴巴 北京大学 中国互联网 银行卡 投融资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