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1375 2

中国股市的“黄埔军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股市的“黄埔军校”

分类:心情及娱乐 | 标签: 中国股市的“黄埔军校”


2014-04-18 22:54阅读(324)评论(12)



      魏东去逝,王益双规,这两个人的共同点之一就是有相当的“人脉”,靠着人脉关系,涌金系在资本市场屡有斩获,参股、借案、收购乐此不疲;王益是国家开发行副行长,前证监会副主席,利用“人脉”辅佐了多家企业上市,自己亲属也大量参股其中。更为重要的是魏东、王益不仅是个案,他们映射出的中国资本市场背后的游戏规则,突出体现了A股市场中证监会即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弊端。

      证监会到底应该干什么,本人的理解是除了监管(包括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他们什么事都不应该做,而中国证监会现在还有什么职权呢,至少包括对新股的审批权、券商新业务开展和网点扩充等的审批权、深沪交易所领导任命权、证券公司领导班子的管理权、证券期货分析师等协会的管理权等等,甚至包括负责融多少资和对股民进行教育。

      可以说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就没有证监会管不了的事,在这样的体制下我们发现一个可怕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60家基金公司中有15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曾在证监会或深沪交易所担任过要职(难怪水平如此不戡),7家基金公司的董事也有上述经历,在券商任职的前证监会官员更是不计其数,有兴趣的股友只要看看国金证券董事会、经营班子的的名单就知道了(当初也是我看好国金证券的一个理由,嘿嘿),可以说,中国证监会的“触角”伸到了资本市场各个角落,俨然就是券商、基金这类“正规军将领”的“黄埔军校”。

      这其中有多少不可告人的黑幕实在无法想象,最简单的食物链就是某人在位时批些“可上可下”的公司上市,若干年后退位到这些企业任职,台上不受贿,之后大明大方捞钱。单看企业IPO这块,一年圈1000亿,其中如果十分一的攻关费就是100亿元,这些钱不知道肥了多少人,而这些企业上市后又要变本加厉的从股民头上捞回来,所以到最后股民的损失至少是某些人捞取好处的几十倍或上百倍。除此之外ZJH内还有官员任命的钱权交易、内幕消息真正的发源地等等,上梁不正下梁歪,在这种体制下中国资本市场怎么可能不腐烂下去。

      证监会虽然权力通天,但对资本市场中暴露出来的违法违规事件却总是无能为力,十几年来就从来没有主动侦办过侵害股民利益的违法案件,对媒体曝光的违规事件也总是睁一眼闭一眼,摆出民不举官不究的架势,就算勉强对某些事件司法介入,也总是拖上个两三年,最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真怀疑其拖拉作风就是故意放某人一马,如当年亿安科技庄家操纵案,虽然最后下达了罚款4亿的处罚令,但被处罚的公司只是一个空壳,幕后黑手早就知道跑哪去了,ZJ会不是鞭尸就是打死老虎。最近某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又曝出侵占几亿的规法案件,如果在国外发生一定会震惊资本市场,但在中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无非是发个谴责公告,我真希望有一天ZJ会也来谴责我吧,被谴责真是太幸福啦。

      十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不是没有推进,但推进的只是一则又一则新的法规,但从来就没有认真执行过,某些部门总是推说《证券法》这类的法规还不够细致,所以很多事件无法执行,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一派胡言,真正的原因某些部门上上下下都已染黑,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软,当然只能包庇纵容。

      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创办的陆军军官学校,为中国革命培养输送出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但中国股市的“黄埔军校”却是贪腐分子的摇蓝,向资本市场培养和输送的是只会玩弄权术的败类。绝对的权力就是绝对的腐败,中国资本市场如果还有明天,对某些部门的改革和清算势在必行。

      笔者注:下周大盘会如何走,其实短线的猜测已经意义不大,谁知道某些部门明天又会冒出什么“利好”出来,现在A股市场暴涨暴跌已经成了习惯,根子就在自相矛盾的政策。美股上周五又跌了百点,原油仍在上攻,外部环境肯定谈不上好转,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短线2695仍会有支撑,下跌也不用恐慌,在这个赌市中暴跌其实就是真正的利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黄埔军校 国股市 上梁不正下梁歪 中国资本市场 中国股市 黄埔军校 资本市场 企业上市 证监会

沙发
honghudu 发表于 2014-11-28 07:41: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股市的“黄埔军校”却是贪腐分子的摇蓝,与体制高度相关

使用道具

藤椅
yeh77 发表于 2014-11-28 07:44: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弊端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