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rror..
1311 2

[行业动态] 重庆美女记者跨界当商铺猎头 用大数据预测前景 [推广有奖]

院士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318 个
通用积分
10.1197
学术水平
502 点
热心指数
518 点
信用等级
460 点
经验
42826 点
帖子
24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19-4-2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女记者创业当猎头,但“猎捕”的对象不是人才而是商铺。

  建个网站帮人找铺,你可能会觉得,很普通啊,但“猎铺网”却不满足当一个老实的“中介”,它还想当一个资深的“分析师”。

  曾当过十年财经新闻记者的崔济善,也是“猎铺网”的创始人,她借助自己独到的数据分析能力,与重大合作,欲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预测某地段开建商铺的前景。

  姐姐开餐厅找不到商铺

  妹妹看到商机做商铺猎头

  昨天,记者在位于黄泥塝的感知科技孵化园见到了崔济善,瘦瘦小小的她看上去成熟干练。大学毕业后的她进入媒体,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经济记者,工作期间,她不忘“充电”,报读了3年研究生。虽然当时在事业上已有所成就,但不安于现状的她,2008年毅然辞职,离开从事10年的记者生涯,开始创业。

  “有这个想法也是缘于姐姐的一次困难。”崔济善说,当时准备自己开餐厅的姐姐,向她吐槽称铺子很难找,而且费时又费力。崔济善发现,虽然当时帮忙找工作、找铺面的平台不少,但不仅黑中介多,用户想要通过网上海量的信息找到真正有用的,还是像海里寻针一样困难。何不自己开发一个平台帮忙找铺?

  为核实一个商铺真实性

  常常要打10余通电话

  有了这个想法后,崔济善成立了重庆元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在随后打造了公司品牌——“猎铺”。

  “猎铺网”采用O2O(线上+线下)+solofo(本土化+精准化+社交化)商铺电子商务平台,以中小实体店开店者为服务对象,依托线上智能系统、线下专业团队,围绕商铺租转售主营业务,整合产业链,为开店者提供一体化、集成化、定制化服务。

  转租商铺就像转租住房等,核心是信息的真实性与否。崔济善说,为了确保“猎铺”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团队每天都需要对获取的信息进行核查,确认出租店铺拥有租房合同、房产证等相关证件,了解房屋的真实状态后,才在“猎铺”上发布信息。该团队的信息甄别员邵江陵说:“为了核实一个信息,光是打电话就需要打10余通。”

已有5000多名付费会员

  为超过10万方散户招商

  据了解,公司正式员工虽然不到20人,但已为重庆数百家企业进行了服务。目前网站已经拥有5万多名会员,其中付费会员有5000多人,每年收取2000元会费,公司会根据每位会员的要求,每天免费推送全面精准的信息。从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为超过10万平方米的散户成功招商。记者 黎静

  与重大合作构建预测模式

  大数据思维

  与重大合作构建预测模式

  在崔济善看来,性格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道路,不喜欢应酬的她决定做纯市场化的事业。可是到底做什么呢?她发现,自己除了会写东西,就只会分析数据了,所以她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起公众服务平台。

  “电商对传统实体店的冲击很大。”崔济善发现,随着网络的发展,实体店经营也逐渐趋向网络化,大数据成为了当下经济的发展趋势。为此,崔济善的团队正在和重庆大学合作构建一个模式,作为公司的后台支持,该模式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帮店主推算出在某地段建铺的前景。崔济善表示,该模式即将建成,建成后将陆续推出相关服务。

  极致化做法

  网上找铺的平台很多,如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一树梨花压海棠?答案是将简单的商业模式做到极致化,而网上找铺的极致化,则要严格把握以下三点。

  1.绝对真实的信息源。

  自从标榜着“绝对真实房源”的某网站以假求生意信息揽客甚至黑中介诈骗客户巨额资金的事件曝光以来,网上平台一阵四面楚歌。真实的信息源则是这类网站的生命力。

  2.建立客户服务管理系统。

  也就是能针对特定的客户提供更精准的信息,也就是在最快的时间内反馈给客户对他最有用的信息,实现客户与网站的无缝对接。也就是建立专业的团队进行信息的分拣和精准投放。

  3.实现五最。

  “信息最新,范围最广,速度最快,效率最高、针对性最强”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本报综合

  三大核心优势

  优势一:更省时

  VIP会员个人中心自动匹配、发送、人工推荐精准需求信息,线下免费谈判协助,上门信息采集,更快促成交易,减少客户操作时间。

  优势二:更省钱

  VIP会员个人中心自动匹配、发送、人工推荐精准需求信息附带网站广告位推广和实行1+1模式(即买一送一服务),比报纸刊登和其他网站首页广告位展示更省钱而有效。

  优势三:更省心

  VIP会员个人中心自动匹配、发送、人工推荐精准需求信息,减少会员在网上漫天找铺的时间消耗,减少客户在中间环节的精力投入,租转售会员免费查询各大分类联盟信息,快速解决开店一站式需求服务。

    来源:重庆商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预测 数据预测 重庆美女 大数据 数据分析能力 重庆美女 猎头 商铺

只想做一个勤勤恳恳的搬运工
沙发
yeting200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9 09:5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cat.. 发表于 2015-1-9 10:49: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美女创业,值得称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