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778 0

[股票] 分析:降息能否推高中国股市?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彼得•韦尔斯 报道 2015-06-29 (www.ftchinese.com)
降息会不会引来中国投资者的欢呼?
按照流行的观点,降息通常会带来股市上涨。然而,对中国央行此前几次宽松举措的分析显示,股市上涨和下跌的可能性大约各占一半。(不过,中国股市任意一天上涨和下跌的可能性不也是各占一半吗?)
但是,更明确一些的事实是,在这轮周期中,中国央行的降息举措一般都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上周末,中国央行将贷款基准利率降至4.85%的创纪录低点,此次降息是2012年7月开始的这轮宽松周期以来的第六次。在前五次降息后的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了四次,平均上涨幅度是1.2%(见图表)。


让时光倒流至金融危机期间,当时,降息并未引来投资者的欢呼。不过,在金融危机期间,任何国家的降息举措都不一定会引起投资者的积极反应,相反会营造一种恐慌的氛围。
相应的,2000年以来所有降息举措后的行情平均而言是下跌0.25%。直到今天,上证综指在降息举措后六次上涨、六次下跌。
当然,股市行情往往领先于消息。今年中国股市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对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举措的预期。当种种说法被官方确认时,情况就有点像那句老话:“传言出现时买进,传言证实后卖出”。
这轮周期中,中国央行此前降息的动机都源自较疲软的经济数据。然而,上周末的降息动机,更多地是出自提振市场信心的需要。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预计,此次降息会“暂时遏止可能出现的市场崩盘”,因为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就会迫使杠杆头寸平仓,引发抛售。不过,这些可能都只是权宜之计。该行接着说:“除了短期反弹以外,我们不认为这次降息会引发任何持续的反弹,如图表所示,这是2014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第四次大举托市。到目前为止,很少有投资者怀疑中国政府希望看到牛市。不过,事实证明,最近流入股市的资金不足以抵消资金外流,也不足以推高股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Merrill Chinese America 中国股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