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570 0

[休闲其它] 希腊未能如期偿还IMF贷款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47 个
通用积分
4053.2350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667 点
帖子
23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希腊未能如期偿还IMF贷款 英国《金融时报》 彼得•施皮格尔 布鲁塞尔, 克林•霍普 雅典报道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1年的历史上,希腊已经成为第一个未能如期偿还该组织贷款的发达国家。

在距离希腊纾困协议失效只有几小时的最后时刻,欧元区各国财长拒绝了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有关延长纾困协议的呼吁,这让希腊在该国金融体系濒临崩溃之际失去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在一场仓促组织的电话会议中,欧元区各国财长也对齐普拉斯意外提出的第三轮纾困请求反应冷淡。周二,在发给欧元区5000亿欧元救助基金的信函中,齐普拉斯提出了291亿欧元的请求,这是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尖锐对峙的最新转折,让布鲁塞尔许多人感到意外。
一些欧洲官员不假思索地拒绝了这种呼吁,而其他人则猜测,齐普拉斯此举只是为了在本周日就先前纾困方案举行全民公投之前加强在国内的影响力。

芬兰财长亚历克斯•斯图布(Alex Stubb)在Twitter上表示,将通过“正常程序”处理新的纾困请求,这意味着该请求不会得到紧急处理。德国政客表示,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等到公投之后才会开始与希腊磋商。
欧元区各国财长最终拒绝延长纾困之际,在希腊ZF出台资本管制和关闭国内银行两天后,雅典的金融危机日益恶化。到周二下午,一些ATM已经取不出现金,同时老年人很难拿到自己的养老金。
与此同时,希腊濒临破产的银行准备迎接欧洲央行(ECB)周三召开的可能极为关键的会议——这场会议在希腊当前纾困协议刚刚失效后举行。希腊有人担心,欧洲央行在法兰克福的管理委员会可能提高当前为维持希腊银行运营而发放的紧急贷款的担保要求,此举可能导致该国金融机构至少有一家倒闭。
译者/邹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twitter 国际货币基金 Angela 贷款 希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