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亿缕暖阳
752 1

[经济热点解读] 政策支持 企业积极布局 互联网+安防正当时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58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前,“互联网+”的概念席卷整个中国,无论哪个区域,哪个行业“互联网+”都成为其发展的新动力。对于安防行业来说,互联网在推动产品结构、市场营销、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政策方面,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在安防行业未来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
行业发展呈加速趋势
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我国安防行业在沿海城市兴起。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在“十五”期间开始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速接近30%。“十一五”期间,借助“平安城市”、“3111试点工程”、“北京奥运”等重大项目的启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整个产业也实现了高速增长。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安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1400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4780亿元,根据行业发展情况,2016年行业市场规模要达到5000亿元,我国安防行业实现了快速的发展。从2007年到2015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7.21%,而近年来,行业发展有加速的趋势。
今年7月初,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要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发展,建设支撑超大规模深度学习的新型计算集群,构建包括语音、图像、视频、地图等数据的海量训练资源库,加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等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决策控制以及新型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产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商用,为产业智能化升级夯实基础。安防行业的视频监控作为目前图像、视频数据的最重要来源,推动视频监控智能分析、生物特征识别、智能决策控制等关键技术将促进安防行业的进一步升级发展。
同时,该政策还指出支持安防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发展和推广图像精准识别等大数据分析技术,提升安防产品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再加上云计算、大数据、4G、传感等技术的推动,安防产品将会得到进一步普及,未来安防产品的智能化服务水平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安防将从业务、用户、商业模式促进安防行业产生新的价值。借助互联网+,安防监控将进入互联网网络设备时代,产品研发快速迭代升级,安防企业通过提供个性化服务,获取更高的附加值,增加用户粘性。另外,安防产品通过互联网营销模式快速扩大民用市场占用率,进一步加深民用市场对安防产品的认知,从而改变消费习惯,扩大安防产品的市场规模,提升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水平。
名企纷纷布局互联网+安防
在政策支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推动下,安防行业内的各大知名企业也早已开始进行业务升级,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互联网+”的布局。
2013年9月,海康威视自建云运营平台,面向中小企业、家庭用户提供云监控服务,开创安防运营新模式。同时,推出国内首个针对家居老人和儿童远程看护的视频系统。海康威视还先后与京东、乐视及BAT(百度、阿里、腾讯)互联网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内容涵盖硬件定制、双品牌合作、智能硬件平台对接、云云平台对接等各方面。
全球三大视频监控服务商之一的大华股份发布旗下智能家居新品牌“乐橙”,并联手阿里云计算,打造智能家居互联网解决方案。同时,大华股份与阿里云计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视频监控行业的应用,全面展开合作。
安居宝投资数亿元建移动互联网加速布局O2O,与此同时,行业内众多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逐步拓展网络营销,无论是加盟淘宝、京东还是企业自建的网络营销平台,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安防企业开拓民用市场的重要渠道。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安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支持 互联网 生物特征识别 上下游产业链 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沙发
superb2 发表于 2017-2-12 16:4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一个,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