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843 1

[债券及固定收益证券] 垃圾债不会触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3034 点
帖子
14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垃圾债不会触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20151216 每日经济新闻
       2007年,从美国次贷引起的金融危机首先让对冲基金崩盘。而现在,这一幕有重演的迹象。蛋糕变小,从顶层的奶油减少开始。
       这并不是一场金融危机,而是局部地区收割羊毛,垃圾债、尤其是其中的能源债、新兴市场债等要小心。
       目前有一家公司宣布禁止投资者赎回垃圾债基金。12月10日,第三大道管理(Third Avenue Management)公司宣布禁止投资者赎回近8亿美元的Focused Credit Fund高收益基金,该基金已处于清盘之中。去年7月末该基金的规模还有35亿美元,今年以来(截止11月)承受了近10亿美元的赎回,上个月该基金大跌13%,今年以来跌幅高达27%。
       垃圾债指数基金同样处于下行趋势,规模最大、资产总额约达150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指数型基金,安硕iBOX高收益公司债指数基金(iShares iBoxx $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12月11日暴跌2%之后,14日再度暴跌1.4%至78.45美元,刷新2009年7月以来最低位。
       这是垃圾债暴跌是美联储加息预期、能源公司风险上升共同造成的。央行零利率时大规模借债,一旦利率上升,高收益债券率先开始暴跌。如果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垃圾债与垃圾债指数还将进一步下行,高风险公司无法应对正常的利率环境。而全球的能源企业已经风雨飘摇,多数处于亏损境地,何谈偿债。
       这并不意味着暴风来袭。
       美国监管层为了避免风险蔓延事急从权,笔者曾经说过,在目前这个异常的年代,无论你投资的是垃圾债,还是瑞郎、欧元,你要应对的首先不是市场,而是亲自下场肉膊的SEC、瑞士央行与欧洲央行、美联储。
       《华尔街日报》报道,Third Avenue是首只在未获得SEC授权的情况下暂停赎回的共同基金。Third Avenue首席执行长David Barse称,该公司采取了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在公开宣布暂停赎回仅几个小时之前才告知了SEC,因为该公司需要迅速行动以保护剩余资产。获得SEC的援助是一个耗费时间的过程,而Third Avenue没有足够的时间。
        只要风险不蔓延,高收益债券市场规模是可控的。
       晨星公司数据(Morningstardata)显示,去年6月时,美国共同基金持有的高收益债券资产规模达到3050亿美元,是2009年的两倍。晨星公司跟踪的全部30只大型高收益债券基金今年都亏损,今年11月份投资者赎回33亿美元,为6月份以来赎回规模最大的一个月。
       但高盛信贷策略师Lotfi Karoui认为,美联储不会过于担心垃圾债市场发生的事,未来几年,大多数垃圾债发行企业无需再借助发行高收益债券来为债务进行再融资。只有一小部分杠杆融资类债务在2018年底到期,最差的CCC级垃圾债发行人届时到期的比例仅占15%,总额大约在370亿美元。这类发行人的贷款债务届时到期的比例为16%,约在80亿美元左右。
       3050亿美元、80亿美元,听着挺多,但在2008年全球主要央行几次注水之后,不算多。2014年,纽约联储调查德意志银行,该行衍生品业务的名义敞口就达到75万亿美元,这几乎是该银行存款额的100倍,是欧洲GDP的5倍,接近全球GDP。而美国银行持有的低风险资产极多,去年12月彭博社报道,美国的银行持有美国国债达到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现在已超过2万亿。银行无处可投持有资产。
       贝莱德高级经理Peter Fisher认为,垃圾债市场近期出现的崩盘迹象不会象次贷危机那样危害美国整体经济,高收益债券风险已知,美联储加息后的再融资偿付风险冲击仍然可控。关键是,美联储多年宽松使市场流动性充足,资金寻求的是出路,而非盲目出逃。当前,资金出逃和2007年、2008年期间不可同日而语。
       只要不像次贷危机一样蔓延,就可控。目前有蔓延趋势,《华尔街日报》许多交投最活跃的债券周一下跌,如公用电力公司Dynegy Inc.、电信公司CharterCommunications Inc.和石油生产商OasisPetroleum Inc.担保的债券等,但重要金融机构有钱,在购入做空产品进行对冲,监管机构不按常理出牌,美联储掌握指挥棒。
       即使美国债券市场先出事,美国国内只有小部分人受损,最后大规模受冲击的有可能是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等能源国,这叫大象打架,踩死蚂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危机 垃圾债 morningstar Management Managemen 对冲基金 投资者 美国 蛋糕 规模

沙发
ddddsssss2 发表于 2015-12-17 16:0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里面的学问太多了,表示看不懂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