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orbetterWenDu
623 0

[英语] 2017考研英语破译文章的关键密码——语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一篇文章或一段话,明明所有的单词都认识,但就是不知道它说的什么意思?这就好比你获得了一串数字,但需要将它们进行一定的排列组合,才能组成对的“密码”,密码对了,意思自然就通了,文章也就读懂了。2017考研当前,要想成功破译每一篇文章,你必须要首先精熟语法。
  语法是读懂文章的前提
  对于正在准备2017考研的我们来说,早已拥有多年的英语学习经历,早已打下了一定的词汇根基,单词基本不再是困扰我们的难题。一篇文章中即便有些许词汇不认识,也不会影响阅读,反而是语法如果不精通的话,那阅读就遭遇了大障碍。就考研来说,更高阶段的英语测试考查的是阅读和理解能力,文章的题材和体裁都更高深,这就到了语法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唯有过了语法这一关,才能扫清考研英语上的阅读障碍,它是决定能否读懂文章的关键。
  语法是破译长难句的关键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是长难句的天下,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语法的天下。阅读、新题型、完型填空、翻译、作文,无一不需要先把长难句这关给搞定。读懂文章的关键是利用语法破解长难句,做翻译的前提也是利用语法去找主干、剖析句子成分,完型填空中的很多题更是直接考语法,至于写作文,每一句都是在写语法。总之,长难句和语法,可以说是同一个东西的两个不同名称,把语法的“奇经八脉”打通了,长难句则不攻自破。
  如何搞定语法:集中攻破
  听上去,好像语法是一座很难攻克的城池,但其实不然,它内在有着很强的规律性和逻辑性,只要拿出专门的时间和精力,深入钻研,集中攻克,就好比武林高手打通了筋脉,能在短时间内功力大增。考研阶段最常考是语法无非是几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其中名词性从句又分定语、宾语、表语、同位语从句),及常见的特殊句式,如倒装,强调,插入语,独立主格,非谓语动词等等。建议大家买一本语法教材《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自学,或报一个相关辅导班,集中精力把语法学好吃透,就相当于给接下的复习打好了基础,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正是如此。
  祝福2017考研人都能把握关键,攻克语法,读懂文章,考出理想成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 文章 英语阅读 长难句解密 2017考研英语 2017考研 考研英语 同位语从句 非谓语动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