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道德大裁判
1142 1

学术理论价值几何的探索 [推广有奖]

  • 28关注
  • 5粉丝

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16 个
通用积分
0.0017
学术水平
85 点
热心指数
94 点
信用等级
84 点
经验
15821 点
帖子
15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3
最后登录
2016-4-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按照劳动时间分配+按照劳动成果分配

                               关于学术理论创新方面的价值应该怎么样计算?大家来探讨一下。

       现在体制内部是通过发表文章的质量与数量来进行职称评定,调整工资等级的方法,具体方法我不太清楚,请知道的朋友补充。体制外的基本上还没有看见分配的方法。我一再认为,不合理的分配必然影响科学技术的发展,合理的分配有利于调动每个人的劳动积极性。

       有人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但是在文的等级划分方面需要进行研究,并且尽可能量化。比如精兵简政方面的理论创新,通过实践可以直接得出贡献额数据,而有些基础理论确实没办法用具体贡献额来量化。那么我们就要进行等级划分。怎么样进行等级划分呢?我觉得进行专业学术文章排行榜评比是一个可以探索的思路。只有把最好的创新理论排列出来,与一般创新成果进行比较,来划分。没有最好就没办法比较。因此我个人感觉,各个专业学术文章排行榜势在必行,然后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

       理论创新与实践检验需要结合起来看最终社会效益,同时还要区分理论创新和执行实践【应用】的比例划分,比如有的人设计了一个精兵简政的具体方法,那么执行推广的负责人也同样具有总体利益的分成权。再好的理论没有实践也不能产生实际社会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积极性 理论创新 等级划分 具体方法 学术文章 价值

按理说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应该根据文章价值一次性奖励,现在让作者出版面费是严重的本末倒置。必须改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