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azx
2107 1

[Hadoop] Hadoop 10岁啦!2016年的三大预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3粉丝

VIP

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Hadoop与大数据

威望
0
论坛币
50036 个
通用积分
7.1159
学术水平
176 点
热心指数
197 点
信用等级
114 点
经验
11003 点
帖子
446
精华
3
在线时间
10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9
最后登录
2021-6-1
毕业学校
深圳大学

楼主
daazx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2-11 08:2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中关村在线


提到Hadoop,很多人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那只可爱的小象,10年前它正式面世,这个名字正如它的形象,是创始人Doug Cutting孩子的一个棕黄色大象玩具名字。谁也没想到的是,经过10年的发展,Hadoop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存储、处理和分析数据的方式。

  Hadoop的快速兴起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扎根于开源土壤,通过人人共享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不断完善。LAMP--Linux、Apache、MySQL、PHP,可以说是开源世界的四大支柱,众所周知,2015年又是Apache Hadoop标志性的一年,Apache Spark已经成为主流 ,Kudu(孵化中)的全新储存能力也加入进来,安全也更加卓越。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在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发行版本,其中比较有名的当属Cloudera Distribution of Apache Hadoop(CDH)。

  Cloudera在Hadoop领域地位如何呢?Intel在2014年3月宣布向Cloudera投入大笔资金,总投资额增至7.4亿美元,持股比例达到18%,已经成为Cloudera最大的战略股东。单从这一点看已经证明了Cloudera的实力,当然更不用谈国内熟知的CDH。去年9月,国内的东方国信(300166,股吧)与Clouder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推动hadoop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深入发展与有效落地,并将进一步探讨在产品深度研发、资本运作层面的深度合作,其在国内的服务和本土化进程都非常顺畅。

Cloudera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凌琦

  近日,Cloudera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凌琦分享了Hadoop及其演变的历史, 阐述了Cloudera商业模式和行业领先地位,以及Hadoop在2016年的展望。凌琦表示:Cloudera将致力于唤醒沉睡在中国的大数据商业价值,从而帮助企业通过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加速洞察的获取效率。对于未来,有以下三个预测与大家分享。

  Hadoop将更加隐形

  去年,Mike Olson(Clouder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就在纽约Strata Hadoop世界大会的演讲中提出这个说法(意思是用户真正在乎基于Hadoop的平台和能达到的业务结果,而不是Hadoop本身)。Hadoop之初的用例定位就是一个经济型的深度存储和数据处理平台,我们陆续看到如今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在用这个平台进行创新部署,涉及的应用也越发广泛。

  技术将被广泛使用

  在Cloudera学术合作伙伴(CAP)中,Cloudera已经有超过100名合作伙伴,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有助于培养未来所需的Hadoop技术专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掌握Hadoop技术的人们进入工作岗位为他们带来成功。这的确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一大步,但并不是全部。

  除了获得必要的技能,对于企业来讲,更大的挑战是如何判断和评估Hadoop的最佳适用。使用Hadoop来进行平台重构时,技术本身只是等式的一部分,众多企业意识到他们同样需要考虑人员及流程变动的因素,懂得如何去把握所有变化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

  2016年,将看到成功之路上人们对教育的渴望。"今天的关键着手点是什么?"、"一旦实施,我将如何调整?"、"我如何从部门小项目提升为整个企业的计划?"所有这些问题都都需要解决。科技只是拼图的一角,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停下脚步自我审视,企业处在何地,将去向何方,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技术才会更加普及,过程才会更加流畅。就自身而言,Cloudera将尽可能的简化产品。

  物联网机遇下的云

  对于Hadoop而言,"云"将继续走在前沿,因为数据越来越多地从本地迁移到云上。在最近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45%的参会者回答到他们的所有数据都是本地存储的。相反,只有33%的人希望在2020年前,他们的数据可以实现云存储。这个调研清晰地告诉我们,数据对混合云模式的转变,Cloudera认为Hadoop部署也是同样。

  在一个专门讨论如何在AWS上成功部署生产环境的网络研讨会上,54%的调查者表示在云上Hadoop的复杂性是导致他们不用云部署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要开发Cloudera Director这样的工具来简化云部署技术。

  "物联网"会是在将来听到更多的词。Cloudera的客户长期以来一直活跃于物联网领域。举个例子,Vivint使用Cloudera为用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提升了家居联网的同时也改进了服务体验。另一个例子,Omneo推动工业化物联网领域,实时优化供应链,通过这种方法节省了1500万-2000万美元。无论是升级用户体验,还是数据驱动产品,预计"物联网"在未来都会是各个领域人们的热门话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adoop Had distribution Apache Spark foundation 中关村在线 创始人 棕黄色 联想 人人

沙发
fumingxu 发表于 2016-2-16 19:1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daazx + 10 新年快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