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二寅
2583 15

[宏观经济学政策] 房价高官僚多是最大的成本 [推广有奖]

新宏观创始人,金融周期量化完成人,储备需求推动者。

大师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4991 个
通用积分
333.4360
学术水平
936 点
热心指数
894 点
信用等级
785 点
经验
245497 点
帖子
4532
精华
27
在线时间
144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9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房价,是地方ZF、房叔房姐、银行、房地产公司梦寐以求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

但是,它推高了生产生活成本,吞噬了企业利润空间,企业一方面成本升高,另一方面消费不足,不得不限产保价,这反过来有减少了消费需求,只有继续减产,这就是滞胀。

而高房价也造就了高债务,它让借贷者不堪重负,泡沫最终要破灭。

它的一夜暴富助长了国人不劳而获的习气,纷纷加入炒房大军,让实体经济黯然失色,创新成为空话。


一个县有多少委员会、局、办?

一个局有几个副局?

有多少辅警?临时工?

他们一共要建多少豪华办公大楼?用多少公车?花多少差旅费?又有多少公款吃喝?

吃拿卡要多少?

供养他们的税收占GDP多高?


不降房价、不精简机构、裁撤庸员,再多的条文终究是摆设,何来降成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价高 最大的 房地产公司 黯然失色 不堪重负 房地产公司 生活成本 临时工 最大的 委员会

已有 6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龚民 + 1 + 1 + 1 精彩帖子
aclyang + 40 精彩帖子
日新少年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linmengmiki + 100 + 100 精彩帖子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50  学术水平 + 11  热心指数 + 6  信用等级 + 6   查看全部评分

唯真唯实
看法太极端。有市场就有投机倒把和囤积居奇。过去是囤粮食,现在是囤房屋土地而已。为啥现在没大有囤粮食的了?因为供给足了。所以,多盖楼,哪怕盖鬼城,才是硬道理。同理,你把房产控制住了,他们还会囤别的东西。你杀一批当官的,就会起来另一帮囤东西的,治标不治本。

使用道具

藤椅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8-23 00:32: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龙族D王小狼 发表于 2016-8-22 23:52
看法太极端。有市场就有投机倒把和囤积居奇。过去是囤粮食,现在是囤房屋土地而已。为啥现在没大有囤粮食的 ...
房子和粮食不一样,北京的房子和西北的房子,位置与价格相去甚远。
不囤积房子,改为囤积黄金与艺术品,当然可以,因为它们不会绑架经济。
更好的是囤积基础设施、荒漠绿地,央行支付利息,因为它们的产品是准公共品,具有外部性,不像房子,囤积后不出租,几十年就要拆掉炸掉,白白浪费钢筋、水泥、劳动力。

使用道具

板凳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8-23 00:45: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至于当官的贪腐,关键在于数量多寡,因为监督一个官员和一万个官员的成本相差巨大。

使用道具

每次历史上有囤积的,都是重要的东西。古代就是粮食。现在是房子。以后可能是新鲜空气。没怎么听说过古人囤房子的,同理,现在囤空气也很傻。只要囤积生活必须物资,都会绑架经济。这和古董没关系,古人囤古董,现在人,以后人也会囤。古代就有为了赚钱,把一半粮食烧了的,另一半就更值钱了(野史)。现在就是屯房子,不住也不卖,这就是商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啥人们要住北京里面?住周边就不行?其实是可以的。我可以提着塑料袋装书去学校,但为啥非要买个名牌包包?鬼城房子便宜的要死,没人去,说是基础建设不行。住别墅的那些人也不是出门就有超市就有公交车站的。这种理由和,塑料袋不结实,不如名牌包包结实耐用的个样,都是懵自己玩的。因为温饱了,要面子而已。

我虽然很穷(不吹不黑),但我认为,人家祖上留下钱也好,房也好,人家房子多,怎么处置和咱们无关。自己赚钱猛地,要不就有背景,更多的是有知识有能力。人家买房多,空着,也和咱无关。咱们能力差,赚的少,还想吃大闸蟹,这是眼高手低的表现。咱要能达到霍金那种程度,不用动都躺着赚钱住大房子。不能因为大闸蟹好吃,但贵,并且穷人吃不起,就要求富人把大闸蟹拿出来,就要求ZF给大闸蟹降价。只要有良好的心态,我们去郊区吃便宜小鱼也能吃饱。不患寡而患不均。一点个人心得,不喜勿喷。

使用道具

地板
Kamiz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8-23 01:03: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8-22 22:57
高房价,是地方ZF、房叔房姐、银行、房地产公司梦寐以求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但是,它 ...
没那么简单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6-8-23 02:32: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哥所说有道理。





1,高房价,等等,这些事情,官、商皆大欢喜,且公私兼顾。因此容易实行,并成风气潮流。

反过来说,假若不搞高房价,不卖地皮,不刮地皮,则钱从哪里来?政绩和创业怎么办?
而且,反而,势必需要解决百姓大众的住房问题,这就费力不讨好了。

一进一出,利弊鲜明。



当然,真要解决百姓大众的住房问题,其实很简单。
一是需要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各界专业人士,搞好规划,搞好设计,搞好成本、利润的定额,搞好招投标。
二是需要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监理,搞好监理,保质保量。
三是需要大批量、流水线的作业,并且利用成本利润定额,压低利润。

那么,很简单就解决了住房问题,物美价廉,进而,对整个社会经济、社会风气、国家安定团结等等都有良好的巨大的效益。
但是,这不利于官、商,不利于政绩和发家。


2,那么,现在养虎为患,积弱成疾。
那么这种结果下,就只能逐渐地化解问题,逐渐地解决问题了,不能太快,不能步子太大。
---------除非,有长期的真心的扎实地准备。或者,除非有德高望重的上层集团。




3,分析有关问题,尽量需要数据,需要模型,尽量有根有据。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16-8-23 11:4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想化来说,住房是基本生活需要,是一种公共福利,不应该追求赢利。进而,这有综合的良好的巨大的效益,包括社会经济的效益。
------并且,实现上述目标,物美价廉地基本满足住房需要,并不困难,并没有负担,国家也不需要花钱、借钱。


地价、房价的高贵,能聚敛财富,其中包括用于公共设施的建设。这有便利的地方,但是,代价太大了,危机重重,危险深远。


房地产业的高价,很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相当于各行各业当中产生了两极分化,贫富悬殊,相当于第二国库、财政、金融,国中之国。

使用道具

9
docwu 发表于 2016-8-24 08:46: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8-22 22:57
高房价,是地方ZF、房叔房姐、银行、房地产公司梦寐以求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但是,它 ...
ZF是房价上涨的最大收益者
土地杠杆是房价快速上升的核心
权贵是房价上涨的最终收益人

使用道具

10
Evenson168 发表于 2016-8-25 00:15:1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二寅 发表于 2016-8-22 22:57
高房价,是地方ZF、房叔房姐、银行、房地产公司梦寐以求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但是,它 ...
最大的成本是不良制度的成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