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3688 55

商品交换不仅仅是节约劳动 [推广有奖]

51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1 12:2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2:08
一,这个“他人”是泛化的社会中人。不错,所有的生产商都清楚自己产品的市场定位,但生产商的商业行为即 ...
第一,局部不是全部。这种转换犹如偷换概念。
第二,局部不一定就是大部。很多产品的市场是很小的。
三,所有的产品都是因为有用而生产的,不单单是对他人有用的商品。
四,善恶是价值判断,没有普适客观的善恶存在。
阴阳学说认为阴阳互补共存;唯物主义也是认为事物一分为二。
休谟说;任何事物本身既不高尚也不卑贱,既不可爱也不可恶,既不美也不丑。

使用道具

52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2:41: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2-11 12:25
第一,局部不是全部。这种转换犹如偷换概念。
第二,局部不一定就是大部。很多产品的市场是很小的。
三 ...
所以,我说:“一切皆相对,无有绝对不相对”嘛,把握“价值的参照系”,不执着于一角,才能更全面看待问题,我对你的回贴中,事实上并不完全否定,而是把你反对的东西试尝让你可以接受的说法,或在做补充而已。
这个就是我的价值相对性与相似性的应用了,相对性的调和就是正和搏弈不可调和要么走向分裂的负和搏弈,相似性的应用却可以使问题由复杂简单化。

使用道具

53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1 13:3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2:41
所以,我说:“一切皆相对,无有绝对不相对”嘛,把握“价值的参照系”,不执着于一角,才能更全面看待问题 ...
事实判断有真假问题,结果是客观唯一的,不存在什么“调合”。
价值判断是主观可变的,此一时彼一时,你不去调节它它也在自行变化,或强化认可或改变转向否定。

使用道具

54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7:19: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2-11 13:36
事实判断有真假问题,结果是客观唯一的,不存在什么“调合”。
价值判断是主观可变的,此一时彼一时,你 ...
我认为的不是“事实判断有真假问题”而是“判断是否符合客观事实信息”,结果虽是客观唯一的,但结果有符与不符,符则判断则是合,不符则不合。比如,你身体生病或缺乏某些元素会通过外部信息体现出来,医生(劳动主体)依据症状信息判断(计算)身体此刻与健康态(对象标准)时的服“药”量(需求量)多少,给你服一定份量的“药”(供给量)想使你的身体达到有序平衡的健康态(劳动目的),如果医生专业水平(个别劳动生产力)高,那么,一次针对性用符合身体需求的剂量(供给=需求),而药很便宜效果符合对象标准(使用价值/成本=个别劳动生产力高的体现)。再比如,医生是新手拿你来实验,出现不符,导致健康恶化或疾病加重,请问,你在知道对方专业水平之后是继续被实验接“客观唯一”还是另找其他医生?作为一个医生如劳动目的与对象达到健康的标准不一致能称为专业医生?接受休谟的“不可知论”以“药开出去能否医好人听天由天的态度”来医你的医生你敢找他?医死人可能他甚至认为不该负责状态!

不错,价值判断是主观可变的,此一时彼一时,你不去调节它它也在自行变化,或强化认可或改变转向否定。但客观事实难道你就认为它“绝对静止”等你来认为它就那样?贝克莱说的:“存在就是被感知”,其实就是从休谟的“存在是自我感觉经验到的存在”的进一步,但这些理论是暗合一个前提的,那就是“感知与存在的信息对称使存在被自我感知”,这里是相对自我感知对存在的信息对称而言,而不被感知的“存在”存不存在?你说不存在那是你自我感知的感知,那么,即然你这样认为,一秒钟前一块石头飞向你,你没有感知它的存在,而此刻把你压成重伤,这样的结果。就是你的感知跟不上存在的变化而导致这样的结果了,难道这样也是感知动而存在不动的结果?
有一段反驳休谟文段这样描述:如果一个人想要吞食铝箔片,理性可以告诉那个人他应该去哪里寻找铝箔片,“吃铝箔片”或是“想要吃铝箔片”本身并没有任何不理性的地方(当然,除非一个人有强烈的健康欲望或是感觉能力,理性才会告诉他不应该这样做)。许多人认为休谟在这里其实已经到达虚无主义的境界,并且指出了一个人其实可以故意的阻挠他自己的目标与欲望而不会违反理性原则(“我想要吃铝箔片,让我把我的嘴巴捆起来”)。这样的行为必然会显得相当不正常,但是既然理性并没有扮演任何角色、也不能用以评量行为,这样的行为也就不会违反理性了。
可见,休谟的问题就如果不把存在信息与自我感知的对息作为前提,那么,过度亏大自我感知以及由此为依据发生的一系列行为,就可能出现与存在信息不合的现象。

使用道具

55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1 18:2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7:19
我认为的不是“事实判断有真假问题”而是“判断是否符合客观事实信息”,结果虽是客观唯一的,但结果有符 ...
对啊。判断的结果有一个符合事实与否的问题呀。不符就是假呀。
姑娘目测一下你的体重,这是在做事实认知。不管她判断的准确与否,都不改她的认知类型属于事实判断。
好几个妹子都在估测你的体重,都是在做事实判断。事实有一个不以判断者意志为转移的“真”存在,你的体重不因为她们的观测而改变,有你固有的体重这个“真”存在。
你这个块头好不好,妹子喜不喜欢,这是价值判断。价值判断因人而异。她们各有各的结论。
有人说好,够标准,她喜欢;有人说好,因为你够肥,而她也正因为够肥而找不到对象;
有人说不好——说你太胖,一起出去会受到闺蜜的嘲笑;有人说不好——说你太瘦,不足以给她安全感;

使用道具

56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11 19:23:3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2-11 18:25
对啊。判断的结果有一个符合事实与否的问题呀。不符就是假呀。
姑娘目测一下你的体重,这是在做事实认 ...
判断的结果有一个符合事实与否的问题呀。不符就是假呀。所以,不符就与价值事实相违背,就是伪,但判断主体不知呀!他以伪为真,以违为符!这样才是招来灾祸的根由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