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m_lv1
675 0

[创新发展] 给你自由快乐的疗妒汤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给你自由快乐的疗妒汤

                    于德浩

                  2017.1.10

中午,看了一个提升生命维度的视频,感觉讲的真好。人家能把生命、思维、快乐、佛教、太极、量子力学、黑洞、正弦波等等一系列高大上的东西给有效串联起来,高手啊!中心思想就是让人们更豁达,从更高处看问题,别短视,才能找到通往幸福自由的财富之路。

不就是一碗疗妒汤嘛,何必过分解读生命呢?里面举了一个例子,说人们习惯了从低维到高维的思考方式,比如2的2次方是多少,你说是4;那么2的10次方是多少啊,你得算一算。但是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直觉,就相当于你直接在网上搜索到答案,而没有经过演算。人们得学会这种从高维到低维的思维方式,更快更高级。

拉倒吧,2的10次方是1024;这我查都不用查,这也不是神助我也的直觉。这是我当年初学计算机时,滚瓜烂熟背过的。这种思维方法叫“查表法”,是一种低级的笨方法。类似的,当年沿街叫卖油条的小贩,1块2毛钱一斤,1斤3两半,他张口就来一共多少钱。

直觉,是缘于人的经验总结及缜密的逻辑推理,绝不是空穴来风。巴菲特可以持有一支股票20年,涨跌不惊。按照视频中“高维”的思维方法,就是从第四维时间来收取积累的财富。可是,其他一般股民为什么做不到呢?他们看不到时间这个维度吗?当然不是!是因为菜鸟股民们经验不足,证券投资基本功不够扎实。

东方式思维是一种着眼于全局的综合考虑,这与西方科学的解构分析,形式上有所不同,但不一定代表更高级。相反,从人类发展的历史来看,神学、宗教学、科学是一个逐步演化的过程。科学承认自己能力有限,只能认识世界的很小一部分,对于其他都一无所知;而神学宣称认识整个世界。科学家发明了电脑、手机;神学家解释为,是上帝让那些科学家在这个时间点发明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玉皇大帝的旨意,这是一个万能的解释。

关于生命的快乐自由,科学才刚刚介入,现在还是神学或宗教学的领地。比如,亿万富翁为什么也会不快乐?现在最流行的解释可能就是“信仰缺失”。普通人不快乐是因为钱挣的少吗?好像也不是,给他们点心灵鸡汤似乎比钱更管用。

不过,如果一个人严重的不快乐,郁郁寡欢,甚至要自杀谢世,现在的科学比宗教学更管用。在上个世纪,科学家终于发明了“抗抑郁药”,俗称快乐素。服用这种“仙丹”,比心理分析师或牧师开导更简单有效。

当然,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快乐,主要是“羡慕嫉妒恨”。谁比我更有钱了,谁比我升职了,谁不听我指挥了等等。目前的科学是承认对此无能为力的,但是万能的神学或者心灵鸡汤认为是“此病可医”。

现在的科学太懒散,他找不到原因,还说这是人的本性,这不是病。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哀乐;总是让人快乐,这有违自然规律。所以,如果你信科学,就得时不时怒一点,哀一会儿。这也太不人道了吧?

我本人非常认可传统的疗妒汤,“每天煮梨一个,喝汤吃肉。”一月见效,常年服用,身心健康。

其实,马云也给“羡慕嫉妒恨”提供了一个好方子,“人要有一个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所以,你一定要自信,“100万算啥?十年以后,九牛一毛都不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羡慕嫉妒恨 科学家发明 心灵鸡汤 思维方法 逻辑推理 财富之路 佛教 太极 网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