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da89k
818 0

[数据挖掘新闻] 2017年大数据的发展呈现十大趋势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2粉丝

院士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23795 个
通用积分
14.2958
学术水平
123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46289 点
帖子
16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4-4-22

楼主
ada89k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15 14:1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7年大数据的发展呈现十大趋势


趋势1: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数据孤岛的打通,驱动大数据发挥更强的威力


  企业启动大数据最重要的挑战是数据的碎片化。在很多企业中尤其是大型的企业,数据常常散落在不同部门,而且这些数据存在不同的数据仓库中,不同部门的数据技术也有可能不通,导致企业内部数据无法打通。若不打通,大数据的价值则难以挖掘。大数据需要不同数据的关联和整合才能更好的发挥理解客户和理解业务的优势。将不同部门的数据打通,并且实现技术和工具共享,才能更好的发挥企业大数据的价值。


  刚刚过去的2016年,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机构,都在不同程度的展开了大数据的工作,并意识到了内部数据打通,解决内部数据孤岛是启动大数据战略的重要基础。但是,大部分企业和机构内部数据打通的工作做的并不到位。2017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企业会有更大的决心去推动内部数据打通,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与外部数据打通的基础,实现内外部数据打通,更好的发挥大数据关联和整合的业务价值。


趋势2:大数据在企业管理中落地,大数据和企业精细化经营结合更为紧密

  很多企业业务部门不了解大数据,也不了解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和价值,因此难以提出大数据的准确需求。由于业务部门需求不清晰,大数据部门又为非盈利部门,导致很多企业在搭建大数据部门时犹豫不决,或者处于观望尝试的态度,从根本上影响了企业在大数据方向的发展,也阻碍了企业积累和挖掘数据资产。


  甚至由于数据没有应用场景,企业删除了很多有价值的历史数据,导致企业数据资产流失。因此,这方面需要大数据从业者和专家一起,推动和分享大数据应用场景,让更多的业务人员了解大数据的价值。


  一种新的技术往往在少数行业应用取得了好的效果,对其他行业就有强烈的示范效应。2016年,大数据在互联网、电信、金融、零售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2017年的经济大环境下,更多的企业和机构会更注重精细化经营,大数据作为一种从数据中创造新价值的工具,将会在许多行业的企业得到应用,驱动业绩增长。大数据将在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和潜在需求,更好的应用在业务运营智能监控、精细化企业运营、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精细化营销、经营分析和战略分析等方面。


趋势3: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或机构的无形资产,将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新武器

  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每一个企业日常运营中所产生的大数据都将成为企业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随着2017年大数据应用的发展,大数据价值得以充分的体现,大数据在企业和社会层面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数据成为新的战略制高点,是大家抢夺的新焦点。如何有效的管理企业每日所产生的数据,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并沉淀有价值的数据,并把这些有价值的数据作为驱动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均为数据作为无形资产管理的重要任务。


  Google、亚马逊、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和360、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通过不断的挖掘和沉淀大数据,利用大数据驱动业务的增长;金融和电信企业也在运用大数据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些企业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成立了大数据部门对企业大数据做重点管理和应用,真正的把大数据作为无形资产管理和应用起来。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7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将大数据定位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并对大数据无形资产做系统化的管理和应用。大数据作为无形资产将成为提升机构和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武器。


趋势4:大数据能力产品化,驱动越来越多自助服务出现

  大数据能力在企业应用时,需要以非常简单易用的方式来呈现,才能让更多的数据用户使用。企业数据用户(往往是业务、产品、营销负责人等非大数据专业人士)在实际运用大数据的时候,更关注的是大数据的产品在哪些方面可以直接帮助提升绩效,不需要关注大数据产品背后的分析模型等“黑洞”。因此大数据在业务具体的场景运用时,关键是把大数据分析能力产品化,构建简单易用的数据产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大数据趋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