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1

[讨论交流] 量化浅谈——读懂自己,然后才能写出量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3.013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3985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3
最后登录
2018-7-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阅读原文:http://t.cn/RX8Ty4y

京东金融官方资讯QQ群:417082141 有什么想咨询的都可以来询问我们哦

222222222222.jpg


交易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读懂市场

读懂自己

交易的过程也只和这两方面有关联:

交易的市场

交易的自己

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读懂自己”。

首先,交易的依据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应该有成熟的系统的。我所说的系统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死板的东西,系统是在逻辑基础上搭建的一系列规则,而逻辑则是自身对市场认知的总结。动态的市场是千变万化的,即便是常识中所推崇的“顺势”理念,在实际的市场运行当中也很难保证能“顺”到“势”。因为“势”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势”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问题的关键就在“时间”上——我们如果问“一个下跌趋势结束到形成一个肉眼能看清楚的上涨趋势需要多长时间呢?”这样的问题肯定是不科学的,我们应该要加上一个周期——“在周线图表上,一个下跌趋势结束到形成一个肉眼能看清楚的上涨趋势需要多长时间呢?”,或者“在日线图表上……”,周期就是时间的概念。用螺纹钢1710合约来举例,从2011年至2015年的下跌走势在周线图表上最终转变成能够在技术上确认的上涨趋势,用了差不多10个月的时间;而这10个月的时间在日线图表上则变成了4个上涨波段和4个下跌波段;如果把这10个月的走势用半小时图表来看,则有N个上涨趋势和N个下跌趋势……我们所说的“顺势”的那个“势”必须有一个时间周期作为前提条件的,这也恰恰成为了阻碍交易者走向成功的最大障碍。

如果你不问清楚自己:你是属于什么性格的人?你想要的那个结果是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可以达成的吗?那么你的所有努力都将会是白费力气,好比你想去南方,却上了开往北方的列车那么悲催。

一个能做长周期趋势风格的交易者心理上抗压能力必然超强。我们看,周线图表上的一根K线代表的是一周的时间,这也意味着用周线图表做交易的长线交易者可以忽略每一天的价格波动,现在的市场一天的K线波幅都让人受不了,这要承受一周的波幅,试想想,这需要多么强大的心脏?长线趋势交易者对盈利的欲望非常高,所以他们可以忽视价格在几周内的上下波动而坚持持仓,就是为了要做到一个大的趋势行情。我经常看到网上有类似这样的言论:“一年做一到两次行情就足够赚了”,“拿住盈利的单子几个月到一年铁定能赚大钱”……这些话说说容易,可是,这是任谁都能做得到的吗?所以说,哪怕我们明确知道长线是能赚大钱的方法,可是,如果我们看不清自己的个性特点,以为什么人都可以去做这种风格的交易,那才真是图样图森破呢!这个市场上能做这种交易的人凤毛麟角。可是,很多新手不明就里,自己的个性明明就是不可能做到的,却偏要强迫自己去做,结果怎么可能会好呢?或许下定决心要做长线大师,可硬抗了几天就败下阵来。

用这样的一个长线的例子其实是想说明一个事实——要想在交易上成功,你必须找到一个方法,而且这个方法必须是契合你自己的性格特征的。如果是和自身的性格反差特别大的方法,无论你怎么下决心,多么努力都没有用,因为你不可能坚持下去。交易这个行当就是一个反人性的职业,你得看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缺陷,能保持优势同时又不会放大劣势的方法才是好方法。比如,我就是一个做不了长线交易的人,我对自己非常了解,如果要我用周线图表做交易,我天天都不可能睡着觉,我会痛苦死,不要说做交易了,生活都会一团糟。我也知道长线能赚大钱,可我的个性就是不可能抗得住那么大的回撤,还能又吃又喝又睡像没事人一样,我绝对做不到的。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放弃长线了,我当然要找到一个契合我自己内心的方法啊。

在这个市场上,长线能赚钱,短线也能赚钱,波段能赚钱,日内也能赚钱,高频能赚钱,隔夜也能赚钱,高抛低吸能赚钱,死抗不动也能赚钱……赚钱的套路很多很多种,但是,一个交易者很少有可能所有套路都通吃。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套路呢?就是得看清自己,要把自己看的明明白白。什么样的套路或者说系统是你能做到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你不能承受超过2、3周的反向回撤,那你就不能做周线趋势;如果你不能承受2、3天的回撤,那你就不能强迫自己使用日线系统;如果你的个性就是谨慎胆小的,隔夜就不行,那就选择日内……你得先剖析一下自己,你的个性、你现在的经济承受力、你的盈利欲望、你自己的能力水平……所有的方法从盈利的结果看,当然有优劣之分,就像我之前说的,赚大钱当然是做长线趋势了,可是,做交易绝不是以哪种风格更能赚钱来决定我们使用哪种系统,而是哪种风格更适合我们才用哪种。

看清自己甚至比看清市场还重要。因为,市场是动态的,它的本质是概率游戏,既然是玩概率的,看得清看不清的时候都有可能赢;但交易者的性格特点却是不太容易发生改变的,这也就意味着,你只有把自己看透彻了,才能设计出属于你自己性格特征的系统,只有你用起来舒服不别扭,你才有可能坚持下去。

阅读原文:http://t.cn/RX8Ty4y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螺纹钢 京东 动态 技术 如何

沙发
lwell20 发表于 2017-5-24 14:5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