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3GD8
1083 4

[学习分享] 一组Excel实用小技巧,提高效率离不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学术权威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0 个
通用积分
7.4838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64613 点
帖子
33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21-5-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快速输入产品编号

  如某类产品型号为“ABC-1245”,产品型号均有固定前缀“ABC-”。

  大量录入时,可设置单元格免去固定前缀输入。

  按Ctrl+1,设置单元格格式→→自定义,类型输入框中输入:

  "ABC-"0000

  直接输入字号

  默认的字号最大是72,其实可不受这个限制,在字号栏中可直接输入单元格字体的字号,然后按回车。

  如输入:100,便可直接显示。最大字号为409。

  

  快速调整多个表格的页面设置

  要打印的工作簿中各个表格页面设置不同,要统一纸张大小和页面设置。

  可用按住Shift(或Ctrl)键,再按鼠标左键选中所有需要调整的工作表,再从页面设置中按需进行调整。

  同时选中的表格就可以具有同样的页面设置了。{请关注中国excel考试网【http://www.excel.cn/】,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更新excel操作技巧。}

  

  快速加上或减去相同的值

  比如E列是奖金项,现需要每人增加100元。

  无需使用公式,在任意空白单元格输入100,选中此单元格,右键复制。

  然后再选中E列的数据区域,右键→选择性粘贴→运算→勾选“加”,确定。

  同理,若减去100元则勾选“减”即可。

  

  如何查找星号*

  “*”是通配符,当直接查找时,会显示出所有的字符,如果需要查找“*”本身如何查找呢?

  按下Ctrl+F键,在查找内容对话框中输入:

  ~*

  即星号前加上“~”(Tab键上面那个)。

  
  多个单元格输入同一数据

  选中所有单元格,在编辑栏输入数据,按下Ctrl键的同时,按Enter键。

  隐藏单元格内容

  选中要处理的数据区域,单击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数字→自定义,类型输入框中输入三个分号;;;,即可隐藏所有数字和字符。

  快速选中数据区域

  单击数据区域的任意单元格,按“Shift+Ctrl+↑”(四个方向键),能够快速选定数据区域。

  快速移动整列或整行

  单击列标选中整列,鼠标指向该列单元格一侧的边缘,鼠标变成十字形时候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到需要插入的列。松开鼠标即可。

  快速定位到数据区域的开始或最后

  不管在表中处于任何位置,只要按“Ctrl+Home”,就可回到A1单元格。

  “Ctrl+End”则回到数据区域的最后一个单元格。

  文章来源:Excel之家ExcelHome,微信号:iexcelhome,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CEL xcel exce 高效率 cel

沙发
Myty383 发表于 2017-6-13 23:17: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謝你的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huan_317 发表于 2017-6-29 21:2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技巧,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逆生长218 发表于 2017-8-2 08:1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fanjy 发表于 2017-8-19 20:5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 you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