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行走的青年
1239 8

[其它] 【独家发布】周立波:所谓大学· [推广有奖]

院士

5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制度经济学汇丛

闲游集

我的经济学之路

威望
3
论坛币
3033 个
通用积分
133.5182
学术水平
1199 点
热心指数
1177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18331 点
帖子
3440
精华
11
在线时间
7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8
最后登录
2024-3-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立波说: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素质流氓化,Kiss公开化,消费白领化,上课梦境化,逃课普遍化,寝室网吧化,补考专业化,学费贵族化,论文百度化,近视全面化,食堂饲料化,求职梦想化,毕业失业化,就业民工化。

大专教育基本上是垃圾。大学教育是垃圾中的矿泉水瓶子,有一点用,也就只有一点而已。如果运气好,老师肯用心教,可学到多一些东西,就象在那个矿泉水瓶子里有点水可以解渴。这一切都是拜制度所赐,领导早都知道,不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老百姓无能为力。上大学之前,羡慕大学只用考及格就行,到了大学,我却怀念高中的时候,即使考不及格也没事,于是我懂了,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被一道栅栏禁锢着,当我们跨过那道栅栏走出家门之后,却发现外面的世界栅栏如此之多,翻过一道还有一道,原来生活在仅有一道栅栏的家里是多么幸福。  

上大学之前,谈恋爱的都要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生怕别人知道,到了大学,那些没谈恋爱却是偷偷摸摸的生怕别人知道,这种现象到了大学毕业之后更明显,于是我懂了,我们如此在乎世人的眼光,如此担心世俗的规则,到最后委屈的还是我们自己。  

上大学之前,我真羡慕那些能在大学校园里当着老师面儿牵手的情侣,上了大学,看着即将毕业的那些情侣,即便几个月前是多么的如胶似漆,即使几个月前说过多少海誓山盟,却终究抵不过一纸毕业证书,到最后都哭的像个小孩,于是我懂了一个学长告诉我的话“大学里爱情像游戏,大学后爱情像交易”,而我们永远不可能生活在自己刻录的游戏光盘里,终有一天会走进社会为我们构建的交易网中。  

上大学之前,上课困了也要撑着,即使想睡觉也得在面前放很高的一摞书,自己躲在后面悄悄的睡,担心被老师发现,上了大学,上课的时候想睡就睡,没人管你,等睡醒了,却发现教室里换了一批人,依然没人管你,于是我懂了,当没人管我的时候,我要学会自己管自己,要学会自己给自己上个闹钟,不要等睡醒了,却发现身边早已物是人非,为时已晚。  

上大学之前,班主任每天站在教室门口数人,经常躲在窗外看谁没认真上课,毕业的时候,班主任端着酒杯哭了,上了大学,一个学期仅仅是开学和期末能见到班主任,到毕业的时候却告诉我,他和我们感情是多么深,于是我懂了,你平时最懊恼的人,到分别的时候确实最值得珍惜的,而那些从不干涉你的,到最后端起酒杯却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  

上大学之前,一本读者,也能在班上传阅一个星期,到自己手上的时候,新书变成旧书,我也能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的看,还看的津津有味,上了大学,狠下心买一本读者,上课的时候拿出来刚看完笑话,却没心思再看下去,那种传阅的场景,不会再出现,放一个学期,依旧是一本新书,于是我懂了,书还是那本书,人还是那个人,却找不回当初的那份乐趣。  

上大学之前,逃课二字是如此金贵,故意把自己鼻子弄出血,去医务室开假条,仅仅是因为医务室有电视,只想看一场火箭队的比赛,上了大学,上课二字变得如此金贵,一个人给三四个人答到的事屡见不鲜,而渐渐了我发现逃了课我却无事可干,于是我懂了,同一件事,如果重复做太多了,却找不到从前那样的感觉。  

上大学之前,听说大学课堂是多么的民主,多么的开放,上了大学,觉得大学课堂不过如此,学生零零散散的坐着,我不知道下节课坐我旁边是谁,坐我旁边的也不知道我是谁,而那些毕业的学长却告诉我,坐在有空调的办公室翻看这文件,喝着咖啡,最怀念的还是大学那没有空调,只有欢笑的教室。于是,我懂的了,大学,是我们成年之后最后一个没有尔虞我诈,没有人心险恶之斗争的地方。  

上大学之前,老给任课老师取外号,一个外号比一个外号响亮,任课老师自己也知道,上了大学,我想给任课老师取外号,却发现我连任课老师长啥样都没记住,于是我懂了,走了很远,猛然回头,我才发现我什么都没留下。  

上大学之前,我家老头告诉我,考上大学是你唯一的出路,上了大学之后,我却发现好多毕业生拿着一纸毕业证书却毫无出路,于是我懂了,时间在变,世界也在变,那个对大学生追星捧月的年代已不复存在。  

上大学之前,父母在家看天气预报的时候只看当地的,天气不好也只是抱怨一句,上了大学之后,父母看天气预报每次都看两个地儿的,看到我这边的天气不好时,总会给我打个电话叮嘱几句,于是我懂了,最爱我的人,不是那个每天晚上和我发短信发到半夜的她,而是那个每天准时收看我所在城市天气预报的他们。  

大一,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去世,20天后与世长辞,2天后,我还是要参加全国英语4级考试,于是我懂了,不管谁死了,这地球一样要转,这四级一样要考,不管你每天在CCTV_1,还是常常在CCTV_3.。     

大一,一部名为《老男孩》的短片迅速蹿红网络,不知骗走了多少女生的泪水,突然引发了人们对童年,对从前的回忆,不就之后“我爸是李刚”变成脍炙人口的网络语言,无数唾骂,万人所指,最终锒铛入狱,于是我懂了,最值得珍惜的,是童年的回忆,最需要把握的,是当夏的时光。  

大一,我还是每天逃课,每天dota,和同学拿了多个网吧季军,亚军,殿军,当我们突然拿了一个冠军之后,一个队员退出了,渐渐的,战队支离破碎,吃散伙饭的时候,队长拿着酒瓶说“兄弟们,以后投简历的时候,我不想告诉面试官,我vs30级,我浩方无敌,我是dota大神,所以,散了吧”,不久之后,我和同学把电脑上的魔兽都卸载了,开始进图书馆,才发现图书馆原来比宿舍凉快。于是我懂了,那些当初我们一味无知追求的东西,原来离我们那么遥远,而我们真真需要的,却就在我们身边。周围同学在准备gre,在准备考研英语,在准备托福,而我却拿着那本cet-4没羞没臊的背,学长告诉我,学你自己的,别管他们。于是我开始揣摩,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的意思。书上说,“世间谤我,欺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答曰,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莫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说着简单,做下去,真的很难。  

大一,真的很嚣张,嚣张到自誉天是吾皇,我就是太上皇。   

大二,发现很彷徨,彷徨到直视路在前方,我却无处逃亡。  

大三,突然很匆忙,匆忙到发现路还很长,我注定很惆怅,惆怅到那曲终人散场,我饮酒自吟唱。  

大学,蓦然回首,物是人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周立波 我爸是李刚 天气预报 cctv DOTA 周立波 大学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沙发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7 12:0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间谤我,欺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答曰,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莫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使用道具

藤椅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7 12:0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学真大,大学太小。

使用道具

板凳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7 12:0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大致辞

饶毅

超越化学反应结果的每一位毕业生

都是值得珍惜的奇迹;

超越动物欲望总和的每一位毕业生

都应做自己尊重的人。



致辞| 饶毅(教师代表、科学家)

做自己尊重的人

在祝福裹着告诫呼啸而来的毕业季,请原谅我不敢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成功、都幸福;因为历史不幸地记载着:有人的成功代价是丧失良知;有人的幸福代价是损害他人。

从物理学来说,无机的原子逆热力学第二定律出现生物是奇迹;

从生物学来说,按进化规律产生遗传信息指导组装人类是奇迹。

超越化学反应结果的每一位毕业生都是值得珍惜的奇迹;

超越动物欲望总和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应做自己尊重的人。

过去、现在、将来,能够完全知道个人行为和思想的只有自己;

世界很多文化借助宗教信仰来指导人们生活的信念和世俗行为;

而对无神论者——也就是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自我尊重是重要的正道。

在你们加入社会后看到各种离奇现象,知道自己更多弱点和缺陷,可能还遇到小难大灾后,如何在诱惑和艰难中保持人性的尊严、赢得自己的尊重并非易事,却很值得。

这不是:

自恋、自大、自负、自夸、自欺、自闭、自缚、自怜;

而是:

自信、自豪、自量、自知、自省、自赎、自勉、自强。

自尊支撑自由的精神、自主的工作、自在的生活。

我祝愿:

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不要问我如何做到,50年后返校时告诉母校你如何做到:在你所含全部原子再度按热力学第二定律回归自然之前,它们

既经历过物性的神奇,

也产生过人性的可爱。

使用道具

报纸
西门高 发表于 2017-6-17 12:1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7-6-17 12:2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7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7-6-17 12:21: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8
tonytim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7 14:1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点意思

使用道具

9
h2h2 发表于 2017-6-17 15:3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