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3GD8
753 0

[学习分享] 纯干货,不套路!Excel计算中的坑,这里有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学术权威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0 个
通用积分
7.4838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64613 点
帖子
33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21-5-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财务人员,每天都得与无穷的数据进行分析、计算、汇总,这样电子表格软件Excel就发挥了他的强大作用了。但是如果应用不当,还是会出现一些小问题的。    {关注中国excel考试网【http://www.excel.cn/】,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更新excel操作技巧。}

  固定资产折旧表数据总是时不时的与计算器算出的数据相差一分钱,如图所示:

       


  固定资产余值与用计算器计算出的结果582468.00相差一分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相信很多财务人员在实务中也是经常碰到的。而作为财务人员,涉及到数据的问题,这0.01也是不能有错误的。

  其实,这是因为P列缺少了一个ROUND函数。其实P列的数值并不是看上去的保留了小数点两位,我们将数值用常规方式显示出来看下,就会发现在小数点后两位后还有一段数字:

       


  由于Excel版本问题,有些常规选项不在这一项,所以大家在使用时自己注意识别一下。

  下面我们用ROUND函数将P列设置一下,将P3单元格公式改成“=ROUND(I3-O3,2)”嵌套上这个ROUND函数后我们就会发现,数据与计算器计算结果相同,问题也就是解决了。

       


  同时,我们也要将前面几栏计算累计折旧的栏次上也嵌套上ROUND函数,要不你会发现,累计折旧那栏数据也是有问题的,修改公式后数据就都准确了,如图所示:

       


  ROUND函数的作用就是对数字进行四舍五入,参数2就是保留小数点的2位,0就是没有小数点。

  文章来源:中税答疑智库,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CEL xcel exce cel EXCEL版 Exce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