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盼铁成钢
1978 20

人民日报:《西方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滞缓》—— 好文! [推广有奖]

21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8-19 21:0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方国家主张福利个人化,在大幅度减少私人垄断企业税收和增加军费的同时压缩公民的社会福利,通过垄断企业和政府共同削弱工会力量,使劳动者在收入分配中处于弱势地位,社会财富和收入分配差距不断扩大;而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不断提升全体人民的社会福利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见《西方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滞缓(大家手笔).
         
        从(大家手笔)可知,这是一位主张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大家”。在来看一位“大家”的主张:


    “从发展进程来看,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于初级阶段,必须从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改革与发展的一切战略举措都不能超越这个发展阶段。在我国生产力还相对落后的初级阶段,根据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不搞单一的公有制,要探寻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继续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收入分配领域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公有制企业实行按劳分配,私营、外资企业实行按要素所有权分配……”——摘自2017年07月03日 16:20 来源:北京日报深入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既然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不能搞超越这个发展阶段“花架子”,为什么又总想把只有到了社会主义中级乃至高级阶段才有可能实行的按劳分配硬塞给初级阶段呢?


                  对“在收入分配领域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之说的一些不同的想法.

阅读(5) 回复(0)  2017-08-19 19:07:35赞快速回复   



    “从发展进程来看,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于初级阶段,必须从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改革与发展的一切战略举措都不能超越这个发展阶段。在我国生产力还相对落后的初级阶段,根据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不搞单一的公有制,要探寻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继续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收入分配领域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公有制企业实行按劳分配,私营、外资企业实行按要素所有权分配……”——摘自2017年07月03日 16:20 来源:北京日报深入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
      “从发展进程来看,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于初级阶段,必须从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改革与发展的一切战略举措都不能超越这个发展阶段。”——盼铁成钢很赞成、认同这一观点。不过,对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在收入分配领域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却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首先,有存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能够实行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吗?——见>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不忘初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分配方式、制度!——纪念建党96周年》“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能够实行按劳分配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吗?”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2/163904887.html




          其次, 在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社会上产生实行按劳分配的要求和想法具有必然性,但不等于已经具有现实可能性.——同上“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按劳分配的必然性并不等于已经具有现实可能性.”.

           第三,中国眼下还只是刚刚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不过几十年,把按劳分配作为未来基本分配方式发展的方向、原则写入宪法是必须的,但能够实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而现实中的中国,还远不是能够 各尽所能 和可以实行 按劳分配 (或者叫按劳分配为主) 的国度。——同上“三.现实中的中国,还远不是可以实行 按劳分配 的国度”.

        第四,必须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 努力探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分配方式、制度!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在这方面有一个闪光的“亮点”——同上“四.一个闪耀着从实际出发,事实求是之光的‘亮点”!五.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分配方式、制度!”.

        第五,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为在理论上和实践中探索、创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分配方式、制度提供了广阔的前景!——见强国论坛>深入讨论 2016-12-09 15:25:26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为在理论上和实践中探索、创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分配方式、制度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原创)》.
       第六,要有走出认识误区的决心和勇气!——见强国社区>深入讨论2017-08-07 14:11:11《拿出走出总想把按劳分配的分配方式强加在当今中国头上的误区的决心和勇气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