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 0

[行情资讯] 易道期权分析师林云:投资者必知固定汇率与浮动汇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6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8
最后登录
2017-10-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白天时光马上又要接近尾声,不知道在今天的交易中大家是赚的盆钵满盈还是略有小亏,不管怎么样,记得我以前讲过的心态最重要,有个良好的投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市场就是这样有赚有赔才叫投资,只赚不赔那叫投机。希望大家放松心情,把在市场中该学习的学到就算是有收获。大家临近下班,客户咨询的也越来越多,我忙碌的一天好像刚要开始。好了,下面进入正题,抽时间写了一篇基础性文章发出来,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货。正文:
                                                                     固定汇率与浮动汇率的区别
      固定汇率指一国货币同另一国货币的兑换比率基本固定的汇率。在19世纪初到20世纪30年代的金本位制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到70年代初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都实行固定汇率制。固定汇率并非汇率完全固定不动,而是围绕一个相对固定的平价的上下限范围波动。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以美元为中心的固定汇率制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成员国货币兑美元的官定比价就是平价,各成员国货币汇率只能在平价上下1%波动,由中央银行出面干预。
      浮动汇率指一国货币同他国货币的兑换比率没有上下限波动幅度,而由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自行决定。1971年8月15日,美国实行新经济政策,任由美元汇率自由浮动,到1973年各国普遍实行浮动汇率制度。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外汇市场随着各种汇率的不停的浮动而不断发展。在当前形势下,几乎没有国家完全采取自由浮动汇率,由于汇率对国家的国际收支和经济的均衡有重大影响,各国ZF大多通过调整利率、在外汇市场上买卖外汇以及控制资本移动等形式来影响汇率的走向。
      以上内容是我辛苦编辑,如果转载请注明出处:易道金融分析师林云,或者直接与我交流。
          祝大家投资顺利
    发展历程.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固定汇率 浮动汇率 分析师 投资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易道分析师 易道贵金属交易 易道期权 投资理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