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l8709
790 0

[作业] 网易、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大佬也钟情于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里巴巴、网易是中国现在的IT大企业,可谓是行业巨头。然而,行业巨头也进攻BI圈,玩起大数据。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数据处理工具、云端处理器等我们常谈的数据产品也已经被巨头公司广泛使用了。这不,在最近的双十一有即将出现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大屏展示。

       互联网大佬阿里巴巴从云端切入大数据、BI 市场,腾讯、网易也在不断布局、整合、推进云端数据的产品。

       众所周知,企业中大部分数据的产生来源于业务系统,笼统来说例如 CRM、ERP、OA、供应链管理、HIS、POS 等等各种各样的支持企业日常业务运营的应用软件。数据在业务系统中需要一定的沉淀周期,在传统行业中通常是 2-3 年,企业业务人员、管理高层需要通过基本的 BI 报表和数据分析了解企业运营的相关情况。

       在互联网行业,数据的沉淀周期更短,通常产品一上线就会有相应的网站数据分析、用户转化路径分析等基本的数据分析需求。这些数据来自内部的运营系统、网站日志、埋点数据等,通过这些数据对网站进行优化、对用户群体进行基本的分析等。

       马云的阿里云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公有云厂商,悄无声息的打通了业务、数据、数据使用(数据处理、BI分析、大数据等)这三个逻辑环节。据公开数据了解,阿里云为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截至 2016 年第三季度,阿里云客户超过 230 万,付费用户达 76.5万。

       而在最近的双十一里,阿里巴巴也将继续应用BI(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用大屏的数据可视化系统实时监控,通过这些数据对网站进行优化、对用户群体进行基本的分析等。

数据可视化系统


       往年的双十一大屏展示



       在8年前,马云就具有强烈的超前意识,一条代码都不会写也要组建阿里云计算大干一场,竞争对手纷纷一片质疑。李彦宏说云计算是新瓶装旧酒,马化腾说,概念太超前,还要等一千年,国内无人看好。然而如今的阿里云成为了最大的公有云厂商,数据分析工具、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商业智能分析平台等数据产品也已经被众人熟知和接纳。提前完成布局抢得先机,无意中已经打入业务背后的数据生态圈的人,往往离成功更近一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数据可视化系统 商业智能分析平台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