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6863 63

[创新发展] 请投票表明自己对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的基本见解(二选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请投票表明自己对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的基本见解(二选一)
基本见解一,社会主义社会只在于…用“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消灭商品经济(实行计划经济)”这个方法来消除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才是社会主义社会。用别的方法…消除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则不是社会主义社会。
基本见解二,社会主义社会只在于…消除…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也就是说,不用“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消灭商品经济(实行计划经济)”这个方法…用别的方法…只要是消除了…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就是社会主义社会。


属于基本见解一的是:西方哲学英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其文宗是《乌托邦》的作者莫尔…
基于西方哲学英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因借助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已盛行于世,就用不着我介绍了。


属于基本见解二的是:东方哲学中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其文宗是《桃花源记》的作者陶渊明…
由于当代东方哲学中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发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文化大革命期间)之民间…因而不被人们所知晓…是故简介之:
东方哲学中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之发现,是其发现者从国民收入角度去解析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之分析国民收入的范畴而发现: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实则是…国民只有劳动收入,没有非劳动收入的商品经济社会。他进续解释说,东晋陶渊明所处的是古代封建主义社会,资本(生产工具类资产)剥削尚未萌芽,所故那时的国民收入范畴也就只有两项…其一是劳动收入,其二是地租(自然资源类资产剥削)收入…而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实则是将国民收入范畴中的劳动收入(地租)…从国民收入范畴中“排除”出去了…以之取代赋税…作为国家“不纳赋税”之财政收入来源,这样看来…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之国民…只有劳动收入,而没有劳动(资产剥削)收入…是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
这一发现…所发现的不只是“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还发现了“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之东方哲学方法论。
东方哲学方法论告诉我们,消除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之方法,除了“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消灭商品经济(实行计划经济)”这个莫本方法外,还另有陶本方法。
也就是说,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指用陶本方法…消除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


归言之,东方哲学中国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认为,社会主义的基本任务是消除剥削,至于用什么方法消除剥削
都是完成社会主义基本任务的手段…而并不是基本任务之本身
单选投票, 共有 10 人参与投票 查看投票参与人

投票已经结束

40.00% (4)
60.00% (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关键词:社会主义经济 社会主义 经济问题 社会主义社会 消灭私有制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xuguw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4 23:1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投票表明自己的见解

使用道具

藤椅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15 10:55: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法投票。我的方法是二,但是我的思想不是你的东方贤者思想。

使用道具

板凳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15 11:0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私有制从本质上讲还是人与人的较量,私有制不过是一种叫两下的稳定的形式上的秩序。资本为王是科技的产物但是仍然摆脱不了人与人的较量。所谓资本是有意志的,不过是稳定的经济秩序有发展的惯性。资本统治劳动者,最终还是资本的所有者建立的稳定社会秩序统治劳动者。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5 16:46: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7-11-15 10:55
无法投票。我的方法是二,但是我的思想不是你的东方贤者思想。
无法投票…说明你还处在思索的过程之中…如果说你完成了这一思索过程之后…是个完整的理论体系,那么…你的这个理论体系…还没有思索出个头绪出来,即:你的剥削观还在形成的思索过程之中,所以“无法投票”…

既然,你的“方法是二”…也就是说,你也认为,除了“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这个方法…能消除剥削之外,还有别的方法也能消除剥削。并且得知:你的方法不是“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这个方法。
你所正在寻觅思索的是“别的方法”…只不过不是(或不能确定是)东方古代贤者思想——陶本方法…

然而,曾参思辨哲学知识…告诉我们:消除剥削…只有三个方法,其一是宗教方法…“将世间所有的凡人全都教化成无私无欲…勤奋为公的圣人”的方法;其二是陶本方法…“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之没有被剥削者的方法;其三是莫本方法“没有剥削者…就没有剥削”之没有剥削者…“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的方法。

也就是说,依曾参哲学…你所正在寻觅思索之“别的方法”…只有两条出路:其一是…你要么也能象仙辈陶友一样…融会中外贯通古今…步入正道——得出陶本方法,要么走火入魔步入邪道——得出宗教方法

使用道具

地板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15 18:0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5 16:46
无法投票…说明你还处在思索的过程之中…如果说你完成了这一思索过程之后…是个完整的理论体系,那么…你 ...
我认同解决方法不是马克思的消灭商品经济、消灭资本、实行计划经济,但是我的解决办法确是商品经济下、市场经济下的消灭私有制的方法。与你的思想从来不是一路。当然我的方法可能受到中国人中庸思想、道家阴阳相对、阴阳转化的影响,但也可以是受到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影响。
“然而,曾参思辨哲学知识…告诉我们:消除剥削…只有三个方法,其一是宗教方法…“将世间所有的凡人全都教化成无私无欲…勤奋为公的圣人”的方法;其二是陶本方法…“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之没有被剥削者的方法;其三是莫本方法“没有剥削者…就没有剥削”之没有剥削者…“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的方法。”这东西我不知从何而来,但是我从来没有认同你的陶本方法。
社会主义这个词是从西方传入的,也是马克思理论派发展的,你借用这个词汇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中国古代从没有这个词汇。
社会主义解决方法马克思提出过设想、苏联实践过方法。你说的“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消灭商品经济(实行计划经济)”与“只要是消除了…人剥削人的经济制度就是社会主义社会“两种方法之间并不是合理的划分方法。第二种方法也与东方哲学尤其是与你的陶本没有必然的联系。

使用道具

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6 00:21: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7-11-15 18:06
我认同解决方法不是马克思的消灭商品经济、消灭资本、实行计划经济,但是我的解决办法确是商品经济下、市 ...
关于“陶本方法”…你说:“这东西我不知从何而来,但是我从来没有认同你的陶本方法。”
首先,我应向你说明的是:陶本方法不是我的,是仙辈陶友依先秦古楚文辞喻理方法…从《桃花源记》之文解析出来的,是古中华民族文化之社会主义的。我只不过是陶本方法的一个学研(从2015年起)继任传承者。
其次,关于你说“这东西我不知从何而来”?
我在《与马经文友龚民聊…哲理》和《发现“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作用》的帖子里介说过一部分,在这里向你说明的是:陶本方法是在了解国民产生收入的这一部分资产之生产力属性及收入产生的特性为前提…在遵循其生产力属性的前提下…进而设制消除这一部分资产所产生的收入。比如说…耕地,国家租给耕种者与地主租给耕种者…其生产力属性不变,因而适合…公有公益制度。耕地属于自然资源类资产…也就是说,依陶本商品范畴论…自然资源类资产适合…公有公益制度,可生产工具类资产与自然资源类资产…不仅生产力属性不同,其收入产生的特性也不同,因而生产工具类资产不能用自然资源类资产之“公有公益”制度的方法消除这一类资产所产生的收入,只适合运用商品交换价值规律借助“劳动信贷”之消除供不应求…从而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所产生的收入…反过来说,莫本方法的致命缺陷在于违背了三要素资产中的劳动要素资产和生产工具类要素资产之生产力属性,这才是西方英文社会主义之当代实践无不失败的根源…

关于“社会主义这个词是从西方传入的…中国古代从没有这个词汇
从你说的…“社会主义这个词是从西方传入的…中国古代从没有这个词汇”…这句话来看,你的思索还很肤浅…
至于有关人类最理想的社会…用什么名称…只不过是与时俱进之谓称,比如:上世纪七十年代陶友所称的“中国文化特色社会主义”,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邓公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后为共称,再到本世纪初陶友改称“陶本社会主义”(简称…陶社主义)…
确然,社会主义这个词产生于西方英国文化,只是随着英国的坚船利炮…传播了全世界,有关人类最理想社会之思想…全世界各民族早就都有自己的思想家之思想融合于本民族文化之中了…只不过被产生于西方英国文化中的社会主义这个名词给统一了
况且,英国文化(相对于中国文化而言)只是近代文化,英国文化只不过是包括中华文明在内之五大文明融合的产儿。
在我看来,西英文化只是借助近代自然科学发展而得以传播于全世界,其人文社会科学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华文明之人文社会科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6 00:23: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7-11-15 18:06
我认同解决方法不是马克思的消灭商品经济、消灭资本、实行计划经济,但是我的解决办法确是商品经济下、市 ...
关于“陶本方法”…你说:“这东西我不知从何而来,但是我从来没有认同你的陶本方法。”
首先,我应向你说明的是:陶本方法不是我的,是仙辈陶友依先秦古楚文辞喻理方法…从《桃花源记》之文解析出来的,是古中华民族文化之社会主义的。我只不过是陶本方法的一个学研(从2015年起)继任传承者。
其次,关于你说“这东西我不知从何而来”?
我在《与马经文友龚民聊…哲理》和《发现“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作用》的帖子里介说过一部分,在这里向你说明的是:陶本方法是在了解国民产生收入的这一部分资产之生产力属性及收入产生的特性为前提…在遵循其生产力属性的前提下…进而设制消除这一部分资产所产生的收入。比如说…耕地,国家租给耕种者与地主租给耕种者…其生产力属性不变,因而适合…公有公益制度。耕地属于自然资源类资产…也就是说,依陶本商品范畴论…自然资源类资产适合…公有公益制度,可生产工具类资产与自然资源类资产…不仅生产力属性不同,其收入产生的特性也不同,因而生产工具类资产不能用自然资源类资产之“公有公益”制度的方法消除这一类资产所产生的收入,只适合运用商品交换价值规律借助“劳动信贷”之消除供不应求…从而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所产生的收入…
反过来说,莫本方法的致命缺陷在于违背了三要素资产中的劳动要素资产和生产工具类要素资产之生产力属性,这才是西方英文社会主义之当代实践无不失败的根源…

使用道具

9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16 07:31:0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楼主定义“剥削”。
你把东西卖给别人,还说别人剥削你吗?
那么,你天天购物,你不就是一个“剥削惯犯”了吗?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说,商品是天生的平等派。

使用道具

10
龚民 发表于 2017-11-16 07:5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1-16 07:31
请楼主定义“剥削”。
你把东西卖给别人,还说别人剥削你吗?
那么,你天天购物,你不就是一个“剥削惯犯 ...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说,商品是天生的平等派。------指的是等量劳动量的商品相交换,可是对于劳动力却不适用,他们必须生产剩余价值供资本家有这个先决条件,资本家才雇佣他生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