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od1234
954 0

数据库的发展——一图让你秒懂中国数据库的40年江湖 ​​​​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12 个
通用积分
8.3057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769 点
帖子
12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8-6-12

楼主
good1234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1-24 13:5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库的发展——

一图让你秒懂中国数据库的40年江湖


传统数据库一定要基于外置存储,而新型的分布式数据库是基于PC服务器,再加上内置盘,不能使用高端存储。

新型分布式数据库有两大分支,一个分支是NoSQL,一个分支是NewSQL。两者的目标一致,都是为企业提供好的数据库管理软件,只是方式不一样,前者是从底向上的设计,后者是从顶向下的设计。

NoSQL会先把底层的存储、通讯都搭好,然后是计算。NewSQL的做法是基于已有的关系型数据库的框架去修改存储,然后满足分布式的需要。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去年底,美国做了一个研究,结论是未来NewSQL会与NoSQL合并,越来越多的NewSQL开始支持NoSQL, 而NoSQL也会向NewSQL靠拢。我们认为五年之内NoSQL和NewSQL可能会成为历史名词,大家会认为是新一代的分布式数据库,具体是NoSQL还是NewSQL,每个厂商可能都会有自己API特性和SQL特性。

从整个大数据基础软件的发展来看,未来会殊途同归,会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产生分支,通过操作系统方式进行。其实所谓的文件系统加分布式调度就是Hadoop,Hadoop自己不做上层建筑,核心是分布式调度和分布式操作系统,数据库在这个层面走的方向就是MPP数据库,第三个是重建分布式架构,专注于存储引擎的建议。三者目标都是为了企业做成熟的管理软件,未来都会统一,将会变成分布式数据管理系统。

很多人问,分布式数据库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消亡?我认为十年内不会,至少与IBM的主机一样,在很多全球500强企业里还会再用,比如说DB2,现在很多银行还再用它。关系型的数据库的Oracle不会死亡,会成为存量市场,但会逐渐萎缩。

新型数据库的NoSQL和NewSQL,两者会在接下来短短几年时间内产生较大融合,SQL和Hadoop会成为另一个分支,主要是做分析为主,分布式数据库将会是更加通用化的场景,包括OLTP和一些分布式的事务、高性能的读取、高并发都是数据库支持的。SQL—on—Hadoop将会局限在低并发企业内部的分析。

805ee465ly1fke243stgsj21066nh4qp.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库的发展 数据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