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guanglei
1316 1

[信息技术] 基于J2EE架构的采购管理系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23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13

楼主
lguanglei 发表于 2018-1-13 10:32: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章 绪论
1.1选题背景
企业是指一个为了实现某个共同目的而在一起工作的人或实体的组织,这些组织有大有小、是盈利的或非盈利的、可能是ZF机关也可能是非ZF机构。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基于Internet的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推进,作为其技术支撑的自动化系统也面临着一个又一个革新的浪潮。企业的发展往往伴随着用户和负载数量的增长,地理区域的扩展以及业务的新增、改良或淘汰,而企业要想不断强化管理,提升竞争力,赢得丰厚利润,那就得在自动化技术上下足功夫,自动化程度越高,企业的效率就越高,发展也就更迅猛,因此现代企业的发展更集中体现在自动化系统的发展上,而企业本身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这也就给相应的自动化系统的可持续性发展带来了诸多问题。
本课题便是基于上述的大环境,针对自动化系统中的软件系统的架构及具体实现加以探讨和研究。下述的系统如无特殊说明均特指软件系统。一个系统的开发往往蕴含中若干的复杂性,其复杂性不仅仅体现在需要考虑企业本身应用的复杂性上,也不仅仅体现在现有软件实现技术的复杂性上, 它还体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企业应用扩展及新兴技术使用的兼容性上,这一点也许是最难把握的,因为这里面有很多对未知的不确定,但却是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因为一个系统的开发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如果开发出来的系统在适用一段不长的时间后便对企业新的应用需求或者新技术感到无能为力、束手无策,那么这样的系统就真形同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换来的结果就是要么继续勉强使用下去而与企业发展格格不入,要么就全盘否定,重新再开发一个全新的系统,而这必将带来诸多的麻烦和昂贵的开销,这些都不是一个企业希望得到的,因此系统的可持续性开发被提到了更重要的日程上了。而要开发这样的系统,选择一个好的系统架构是其精髓所在,从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来看,系统架构大体经历了这样一些变化:从最初的基于主机的系统架构到两层(Client/Server)系统架构再到三层(表示层、业务逻辑层、数据层)或多层系统架构乃至现今的基于Web的三层或多层系统架构,这种演变是计算机硬件、操作系统、网络和编程规范推陈出新的结果,尽管新架构的能力更胜一筹,但考虑多种原因,很多大型企业并不能因使用新架构而完全放弃旧架构,因此系统架构总是新旧架构并存的格局,如何实现新旧架构的完美融合也就成了本课题需要探讨的一个重要话题。有了好的架构,再运用当今先进的软件技术进行包装实现,一个健壮的、可持续发展的系统便被注入了无穷活力,这对一个企业乃至系统的开发者来说都将受益无穷。
1.1.1课题所属研究领域
本课题属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交换研究领域,以搭建采购管理系统为实例,致力于研究适用于更多企业更多场合的统一平台的架构及其实现。
1.1.2课题的研究意义
通过本课题的研究,从小的方面,希望能针对许多企业的现有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去寻求一种好的解决方案,以顺应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时代需求。从大的方面,希望能发掘出一个新旧软件体系架构无缝融合的契合点,以解决现有众多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给将来系统留有足够扩展的空间,加强软件的可重用建设,以最大限度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并且希望能通过一个实例的研究,找到一种统一、规范、高效的开发模式,以适应更多领域不同应用的开发场合。目前在国内,这样的软件产品和成功的应用还不多,而在国外虽然有较成熟且成功应用的产品,但若照搬到国内要获得成功还有一定的困难,而且软件的成本也较高,因此进行相关的软件技术的研究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如若能实现上述的目标,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不断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降低企业的开销投入,真正意义上给企业带来福音,这些毫无疑问都是本课题研究的价值所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系统 采购管理 管理系 Internet Intern

沙发
神秘人one 发表于 2018-6-5 14:53: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卓跃云ERP定制化软件,可以去百度搜索免费下载试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