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2499 1

[考研专业课] 2019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研,考研路上没有什么不可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作为全国甚至是亚洲金融中心,上海财大又是上海甚至全国最厉害的财经院校,就业非常棒,因此吸引每年众多考生报考,甚至不少二战考生报考,竞争不言而喻非常激烈。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2019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研复习经验及考研难度。

1.上海财经大学考研难度

2017年,上海财大金融专硕复试分数线和实际参加考试人数如下表所示:

上海财经大学考研难度.png

(1)从招生数据可以看出,上海财大金融专硕很火,报考人数非常多,特别是金融专硕A、B组。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专业课和公共课都不能落下。

2)对于有着上海财大情结的学生,可以考虑财富管理方向或者经济学院的金融计量,这两个专业对初试成绩的要求要低一些,竞争的人也少,难度小。另外,选择非全日制,去青岛读书也不失为一个选择,竞争难度更小。

3)全球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虽然对分数的要求低,但要求考生有较强的经济能力,并且对英语的要求很高。

    2.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VS上海财大金融专硕

很多考生纠结到底报考复旦大学金融专硕还是上海财大金融专硕,作为专业人士,谈下观点:

1)不管考上复旦大学还是上海财大金融专硕,未来前途一片光明。你需要做的是,想尽千方百计考上,不用担心别的。比如,上海财大金融专硕研究生,就业方向上,以券商为目标(国际投行少有),各类银行和企业为主,四大会计和其他出路为辅。

2)相对于复旦大学来说,上海财大金融专硕容易考一些,原因之一在于你的竞争对手没那么优秀。比如,去年在上海集训上课,发现不少本科上海财大的学员报考复旦大学金融专硕,但不会出现本科复旦大学的学员报考上海财大金融专硕。原因之二在于上海财大专业课相对容易些,特别是考卷特别适合工科学员,如不考简答题。

3.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谈

(1)陆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上海财经大学

本科院校专业:上海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398(客观+主观),数133(56+77),英80(52+28),政71(38+33),专业114。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我开始选择的是复旦的金融专硕。  

1)我记得我是5月份中旬开始的,我开始复习的是国际金融和公司金融,用的是复旦姜波克的国际金融和朱叶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复习是结合配套习题来复习的,公司金融我开始看的比较仔细,后面的内容比较快的看完了。

2)8月份开始看货银和投资学,用的是复旦胡庆康的货银和刘红忠的投资学,货银也是结合配套习题来复习的,投资学还没看完后面就选择了上财的金融专硕。换了学校后我就开始看罗斯的公司理财,之前也看过一些,认真做后面的习题,特别是计算题。

3)教材看得差不多了,好像已经到了9月份。接下来我买了翔高的金融学综合的两本复习资料,重新做题(包括罗斯公司理财教材后的习题)看教材,这样反复了2到3遍。关于翔高的复习资料,会有较多的错误,一般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可以判断出来,得到正确的答案。

4)关于上财的专业考试,货银和公司金融的分值占大部分,题型是单选(30*2)、计算(5到6道,60)、论述(2*15),没有什么重点,都有可能考,计算公司金融居多,国金和货银也会有。论述会有点超纲,且与金融时事有关。论述第一道题12、13年都考了美国的货币政策,12年是扭曲操作,13年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另一道,我不记得12年是什么了,但13年有点超纲了,考的是公司金融的收购并购之类的,一般公司理财建议看1到18章。很庆幸我之前看了朱叶的公司金融,看过这方面的,所以我就凭着我以前的记忆和理解答了这道题。我建议考研同学平时复习,关注下和金融有关的话题,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翻翻相关的其他教材。考上财金专的同学可以选择上财自己学校的教材,也可以选择复旦的教材,公司金融就用罗斯的就好了。  


关于专业课,我建议早点准备,我记得有些同学准备晚了,后面就会有点慌,不得不报些次之的学校。毕竟后期要复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政治要占用较多时间。所以专业课我建议考研的同学要反复学习(数学也是一样的,有时候看了前面忘后面,看了后面忘前面,不要着急,反复学习,最后一定会弄熟的),以免遗忘,考试的时候不熟练,也许你最终能做出来,但却要费上一些时间,这样是不利的。我在整个复习过程中除了一些专业课的参考书目之外,还用了跨考教育郑炳老师的《金融硕士真题解析与习题详解》那本黄皮书,在后期的冲刺阶段用了跨考教育郑炳老师的最后三套卷,讲解的很透彻、也很详细。

以上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2019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考研难度、考研复习经验。但是掌握这些信息远远不够,考研的小伙伴们还需要掌握其他方面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够打好考研信息战,做到知己知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金融专硕考研 2019考研 上海财经大学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3-14 08:2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