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6638 47

传统自由贸易理论的六宗罪——从中美贸易战想到的 [推广有奖]

41
hhj 发表于 2018-6-26 11:0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6-25 22:14
驴唇不对马嘴。

你读过传统自由贸易理论吗?国际经济学的教材你真的翻过?双赢说到底是咋回事,又会带 ...
  1.     我给你工资10元1个月,你没意见吧。毕竟你18岁以前一分钱的工资都不得。
  2.     没什么水平!

  3. 驴唇不对马嘴。
  4. 你读过传统自由贸易理论吗?国际经济学的教材你真的翻过?双赢说到底是咋回事,又会带来什么你真的搞清了?
复制代码
呵呵,你没看出吧,你不懂我讲这个的意思吧。还什么自由贸易理论呢。不要以为你读过什么破书就自以为了不起。

使用道具

42
hhj 发表于 2018-6-26 11:11: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6-25 22:08
你要是学过自由贸易理论就应该知道,这个理论说的是:双方中任何一方降低关税,贸易规模就会增加,而增加 ...
  1. 双方的关税都下降了
复制代码
双方的关税都下降了?你原先是没得工资的,现在我每月给你1元工资,你满意了吧?
什么水平?!

使用道具

43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1:3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6-24 17:12
自己琢磨去吧。
还是你自己意淫你的自由国家与自由国家的贸易去吧。
我就没见过没打贸易战的自由国家。

使用道具

44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1:4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yzhifubao 发表于 2018-6-25 07:22
原来摩擦力的存在就证明了牛顿运动定理是错误的?!楼主一脑子浆糊!
如果牛顿运动定理能够解释摩擦力和小球落地,就一定是对的,就一定可以用来解释水星近日运动问题,
那你的脑子才真的是一滩浆糊。


当年你们怎么不预言中美贸易在wto框架下只能维持二十年呢?为什么有左翼经济学家提出质疑的时候你们不说会有摩擦力呢?
——有本身用你的摩擦力解释一下今天的中美冲突,预言一下国际贸易的未来呗,又没人拦着你,你要是能解释水星近日运动,并做出预测,就是我错了呗,就牛顿定理可以用于大宏观世界呗。

使用道具

45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1:5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6 11:11
双方的关税都下降了?你原先是没得工资的,现在我每月给你1元工资,你满意了吧?
什么水平?!
有话说话,少说屁话。
我怎么知道你朱唇微张含着的是美玉,还是狗屎?

中国的关税到底和wto前比降了,还是升了?哪些你认为升了?

使用道具

46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6:33: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2xiaofeng 发表于 2018-6-25 09:29
贸易是商品交换,小的是个体之间的交换,大的是国家之间的交换,自由贸易是真的,只是没有办法实施。在国内 ...
可是如果有一天,当你和你邻居换东西的时候,本来价值相当,但是他要多收的时候,这个模式一旦漫延,贸易就产生了损害
   逻辑你自己觉得通吗?按照贸易就是被改进的说法,他要多收的时候,无非是贸易收益减少的吧,怎么反而会带来损害呢?
   要知道收再多,他总没有用枪逼着你换吧,觉得价格不满意无非是不做这笔生意好了,无非是贸易改进的增加收益得不到罢了,但现在我们讨论的分明是美国的很大一批中产阶级觉得自己不仅没有得到好处,反而受到损害了,不是吗?

使用道具

47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6:55: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6 10:58
笨蛋,只要给予各自的对方0关税就行了,至于对方的人民是否都收益,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你也无权操心。
...
蛋,只要给予各自的对方0关税就行了,至于对方的人民是否都收益,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你也无权操心。
   我也给你一个建议:把卵子割了吧,割了就长命百岁完事如意。至于如何万事如意,你就不用操心了,你也无权操心,只管割你自己的卵子好了。
    我没侮辱你,因为我完全复制的是你的逻辑。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讲关税低了牛肉竟然还300元一斤?你解释一下看看?
你能找出几个牛肉一样的商品?当年就根本不进口牛肉,后来不过是不打算大规模增加进口罢了。
——这个很过分吗?你看看韩国、日本和欧盟?他们对美国牛肉是什么态度?在当年的《农产品协议》中,中国是作为发展中国家参与的,这个原则,你美国是点了头的。这个协议本身也是单列自愿加入的。
       整体而言,中国的贸易壁垒难道在WTO后增加了?


如果你不要美元那是你的事,你的自由,你可以要越南元呀,或者火星元呀。

你这么说就很不要脸了。现在是我们为了入你们的朋友圈被迫买了你家专用的筹码,在你家的场子上按你家的规矩玩斗地主,刚刚手气顺了一点,你就拒绝出卖筹码了,而且已经兑换的筹码你还不认。

使用道具

48
rrllqq 发表于 2018-6-26 17:14: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6-26 11:03
你学过国际贸易?那你就不应跟着那些什么人大叫要报复什么什么了。人家要我们降低关税,我们应该欢迎,我 ...
那你就不应跟着那些什么人大叫要报复什么什么了。人家要我们降低关税,我们应该欢迎,我们不应该被别人当枪使,我们不应该当笨蛋。我们应该争取到更多价廉物美商品的选择权。
   你是不是神经错乱?美国啥时候要降低关税了,啥时候准备给我们更多的商品选择权?我会因为这而要求报复?
   现在是美国要增加关税,要贸易惩罚,要彻底中止中美贸易,要进一步封锁技术和产品出口。而且根本不给中国辩解和谈判的机会。从老流氓一上台开始,习近平就主动给予了上千亿的大单,还主动提出要大幅减少中国的各种关税,开放相关信息产业和部分金融产业。贸易战以来,更是每次都积极参与谈判。美国是怎么干的?
   他们今天是想和我们好好继续自由贸易,好好谈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吗?
   

要是中国具有同样的低关税,那我们为什么不同样看到同样多的美国商品在中国的市场上出卖?
   显然你对国际贸易的现实毫无了解。美国这三十年来一直在去工业化,大量国际资本将生产从美国本土转移到全球,今天美国的工业门类已经残破,在完整程度上无法和中国相比。
    今天美国有优势的产品除了少数花王之类的高利润消费品,有竞争力的就剩下高技术产品和农产品了,前者中国想买他不敢卖,后者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上升,中国要控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农业和农民,这在全球都是正当名分的,日本、韩国、欧洲都如此。
     此外,中国的平均生活水平和美国差异很大,而大量进口的韩国产品和自己的中外合资企业产品,背后就是美国制造。美
    国技术研发是持全球牛耳不假,中国产品大多数是它发明的不假,但都是中国偷来的?都是用市场换技术逼出来的?你怎么不问问美国当年用同样的招数从英国和德国偷来了整个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第三次产业革命?你怎么只讲美国的技术创新能力,不讲美国的产业创新能力太差,无法将技术最快的转化为产业,转化为生产能力?
——当年美国就是这样回答英国、德国、还有苏联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