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360 2

[企业创新个案] 星球首发 |「Ultrain超脑链」获2000万美元融资,蓝驰创投、丹华资本等参投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55 个
通用积分
27565.57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Odaily星球日报获悉,Ultrain 超脑链于上周再获 2000 万美元基石投资,估值 2 亿美元。

2个月前,Ultrain 曾获晨兴资本、洪泰基金、德鼎创新 DraperDragon 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中则新增了蓝驰创投、Ultrain此前的老股东跟投,以及海内外资本丹华资本、云九资本、FBG Capital、策源创投、八维资本、NGC Capital、Arrington XRP Capital、CPC Capital、Noris Captial、Du Capital、DFG、OK生态基金OK Gang Capital、币信资本、朋克资本、火星生态基金、澳数资本、Sailor Capital,Mix Capital、安密经合,Norther Capital、bitblock capital、Spark Digital Capital 等机构。

Ultrain 联合创始人兼 CSO Emma 廖志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Ultrain 技术开发、商业生态拓展和全球社区建设。

Ultrain 成立于 2017 年,定位于创新共识机制的 3.0 公链。Ultrain提出的 RPOS 共识机制,可在去中心化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系统性能,在短期内实现 2 万以上TPS、确认时间低于 10 秒。Emma表示,这一数字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擷取.JPG


在开发进度上,Ultrain 公测网将于今年 9 月上线,主网预计明年 4 月正式上线。目前 Ultrain 已搭建 15 个全球社区。

在吸引生态开发者方面,为了解决公链智能合约编程难度大、开发效率低、运行情况差,无法支撑大规模、复杂应用的问题,Ultrain 推出了 Robin 编程框架,以提供通用的编程语言、友好的开发者套件和安全高效的编译系统,方便开发者部署且支持复杂逻辑、没有代码行数限制。同时,Ultrain 引入操作系统进程管理思维,以帮助应用更好地支持跨共识运行。

丹华董事总经理 Kevin Ding 表示:“Ultrain超脑链的创始团队既包括来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区块链技术骨干,在多个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实战创新经验,同时拥有较强的商务合伙人和全球社区基因。”

FBG 创始人周硕基表示:“Ultrain通过创新的共识机制,加上增加智能合约层的效能和友好性,可支持各种潜在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同时,其拥有的全球资本和商业资源,可以很好的支持区块链落地应用。”

Odaily星球日报曾对 Ultrain 做过详细介绍,以下为报道原文,enjoy:

目前两大公链比特币和以太坊,TPS(每秒交易)分别约为7笔和25笔,无法支持高并发场景;同时其共识机制均是POW(工作量证明),在现实世界消耗极大能源。

Odaily星球日报近日接触的「超脑链」就想通过创新共识机制解决性能问题和挖矿的能源消耗,从而提升公链性能。

据超脑链 CEO 郭睿介绍,其共识机制里面有 4-6 项技术正在申请自主知识产权(注:据最新消息,超脑链目前已获得一项专利技术许可),具体包括新的阀值签名算法和设备指纹技术等。

郭睿解释,阈值签名(Threshold Signature)指针对一个组,比如100台机器组成一个组,该组生成一个组公钥,同时对应一个组私钥,每台机器持有1/100的私钥片;一个信息传入该组的时候,组内每台机器分别用自己持有的私钥片对该信息签名,当签名的机器数量达到预设阈值时,该信息完成签名,广播后其他机器可以用组公钥验证该并确认该信息是由该组发送。相应地,阈值加密(Threshold Encryption)指组内机器用各自持有的私钥片对信息解密,达到阈值就能解开信息。

超脑链将其共识框架称为随机可信证明机制(R-POS)。郭睿表示,在这个框架下超脑链采用了主侧链的多链架构体系,针对主侧链有两个共识机制,主链采用随机可信拜占庭共识,理论上TPS可以达到1万2万,确认时间15秒;侧链使用随机可信权益共识,理论上TPS在3000,确认时间2秒。

他介绍,超脑链主链采用的随机可信拜占庭共识,在每轮共识开始时,先利用全网去中心化的真随机算法选定一组节点成为共识节点组,然后通过改进版的拜占庭算法达成全共识节点的共识,然后打包成为区块,广播到全网完成本轮共识。至于侧链的随机可信权益机制,则是随机选择一组共识节点,选取随机数最小的定为出块节点,被见证人节点确认,完成本轮共识。

目前主流的两大共识机制中,POW的共识机制,最重要的作用是保证了区块链网络的安全,但系统性能极低,同时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而POS和DPOS的共识机制虽然提升了交易速度,但在安全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

郭睿解释,超脑链的两种共识机制都是一个组而不是单机参与共识,保证了安全;而参与共识节点的随机性让攻击者难以确定攻击节点。同时,还有用设备指纹对机器做打分和验证,保证全网节点的可靠性。

他认为,超脑链采用的随机可信证明机制,在实现与POW一个安全级别的前提下,消耗POW共识机制的算力消耗,提升了性能。而空闲出的算力,都可以类似云计算服务的形式,对外提供各类计算服务,服务实体经济。

郭睿相信,区块链代表的是一种不可篡改、可追溯、透明的信任计算模式,未来将与中心化的云计算共同存在,而非彻底取代现有互联网。未来的商业应用也应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结合。

超脑链团队目前约有10人,主要是开发人员。CEO郭睿为前阿里巴巴安全事业群技术总监,数据团队负责人。CTO李宁有超过11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曾任支付宝区块链团队首席架构师与阿里云OS操作系统核心架构师。CSO 廖志宇拥有近10年投资与企业运营经验;曾任欧洲投行意志高驰中国区创始CEO、奇虎360智能硬件投资总经理。


区块链行业动态2018.08.05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共识机制 确认时间 去中心化 操作系统 证明机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落羽杉 + 80 + 60 + 3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论坛币 + 60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落羽杉 发表于 2018-8-7 10:4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涨见识了

使用道具

藤椅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8-8 08:58: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新技术的关键是应用,区块链目前的难点在将数据与实物的物理连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