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2 3

[考研专业课] 关于利率平价理论和升贴水的问题,头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3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24
最后登录
2018-12-31

楼主
涛声依旧0419 发表于 2018-10-27 17:49: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自学请各位大神不要鄙视我,我在书上看到一句话,低利率货币存在远期升水这句话有点疑惑。  我的想法是 低利率在远期有升值的趋势,既然升值那如果按一般默认直接标价法的话不是贴水吗?为什么是升水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直接标价法 低利率 一句话

沙发
yihuayyy 发表于 2019-2-3 14:3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键是要理解“在远期外汇市场上”以及“直接汇率标价法”:

如果A国的利率升高,即是高利率国家,相比起来B是低利率国家。

A、B国人都大量购入A国的货币a。即期A国货币需求量大,a升值。对B国人来说,由于担心远期汇率风险,他们预先指定一个合约,在远期按照远期汇率将A国货币a兑换成B国货币b。因此远期a的需求量就减少,因而贬值。

“在远期外汇市场上“,即指远期对外汇的需求。
对B国人来说,A国货币是外币,在远期,对a需求减少,外币a贬值,本币b升值,默认按照直接标价法,则远期汇率下降,因而是贴水。
对A国人来说,B国货币是外币,在远期,对b需求减少,外币b升值,本币a贬值,则远期外汇上升,因而是升水。

因此高利率国家的货币在远期外汇市场上贴水,(即a是B国的远期外汇市场上的产品,对其的需求是减少的,供过于求,贴水)。
低利率国家的货币在远期外汇市场上升水,(即A国的远期外汇市场上对b的需求增加,供小于求,外币升值,远期汇率上升,升水)。

使用道具

藤椅
yihuayyy 发表于 2019-2-3 14:57: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补充一句,代入公式:

对B国:
iB-iA=(f-s)/s
因为B是低利率国家,所以iB<iA,左边式子<0,;相应的,右边式子也是<0的(远期汇率f下降,小于了即期汇率s。也就是说B国为了防范未来汇率风险,套利合约按照未来的一个下降的远期利率来换回本币b,这个利率低对B有好处,即本币b升值)
对A国:
iA-iB=(f-s)/s
因为A是高利率国家,所以iA>iB,左边式子>0,;相应的,右边式子也是>0的(由于B定的远期汇率下降,对于A来说,远期汇率f上升,大于了即期汇率s。)

对于A B来说,a换b对两国都是一样的,但是汇率对于每个国家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国家的外币本币对应的是不同的)

使用道具

板凳
seanwei 发表于 2019-3-15 15:1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句话是正确的
根据利率平价理论,
F/S=(1 + r price currency)/(1 + r base currency)
(F-S)/S=( r price currency-r base currency)/( 1+rbase currency)
因为 S和 r 都是大于0的,所以如果F-S>0,说明 r base currency小于r price currency
而当forward quote higher than spot price时,
base currency is forward premium升水
所以低利率货币存在远期升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