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leblemig
988 0

[金融学] 如何求证——股票价格上涨,看涨期权价格也上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2.914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10 点
帖子
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9
最后登录
2024-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般都认为——当标的股票价格上涨时,那么对应该标的股票的看涨期权价格也应该上涨。




从直观上讲,不难理解。因为,当标的股票开始股价上涨时,市场会看好股票的未来发展,大家认为可行权的概率就会比当初发行时变大,所以,看涨期权的价值就会相应增加。



我的问题是,——这个结论,能够从逻辑上严谨的求证么


当标的股票价格上涨后,原发行期权的价格就应该在该时点重新用BS模型进行计算一遍(在此,为便于说明问题,先假设,期权市场价格与BS模型价格相等)。


但是在用BS模型计算时,会发现两个问题:


1、 有效时间变小了,期权价格在时间这个维度上,有下降的动力。


2、波动率可能变了。虽然股价上去了,但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的波动率却没有当初发行时的波动率高。期权价格在波动率这个维度上,有下降的动力。

我个人认为,在标的股价上涨时,重新计算期权价格时,应该用新的波动率,而不是期权当初发行时的旧波动率,因为期权的等待期可能会比较长,尤其是发给员工的激励型期权,可能3-5年的等待期。此时,用3-5年前发行时的波动率再来计算期权在新时点的价格会失真很多。


当新的波动率,没有旧的波动率高时,那么期权在该时点的价格就有下行的动力。



因为这2点影响的存在,虽然此时标的股价上涨了,变成了具有更多实值得期权了,但是,同时也存在2个下行的动力。如何就能得出——标的股票涨价,看涨期权也涨价的结论呢?(在此说的期权涨价,是指BS模型计算的价格,而不是市场上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市场表现价格)


本人初学期权,这个问题十分困惑。 请高手们帮忙解释!非常感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票价格 价格上涨 一段时期内 未来发展 我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