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iruhui
1096 0

[财经时事] “***”腾讯 粗口门背后的Q币监管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69 个
通用积分
4.9950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4156 点
帖子
20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
最后登录
2023-5-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者认为应该推行虚拟货币的双向兑换并且统一一种虚拟货币的币种作为网络虚拟世界中的法定货币,统一虚拟货币有力网络统一结算并大大增强了虚拟货币的能力扩张了流通领域,避免了网络虚拟货币的发行混乱,节约发行与兑换成本。


在构建网络虚拟货币监管框架之前有必要先引入“黄金股”概念。黄金股是指政府在重要企业持有的带有特定权力的股份,持股政府不能对企业日常经营活动进行干涉,但当政府认为企业行为有损于国家整体利益时,政府就可通过“黄金股”这一简单的制度安排予以否决。笔者认为可以构建一个由几家较大的虚拟货币发行公司组成的中央银行。如新浪、网易、腾讯等公司联合组建网上央行。


发行份额按虚拟货币的业务收入来划分,央行以1%的黄金股方式对“网上央行”进行规制。虚拟货币发行商必须以100%的实体资产作为虚拟货币发行准备,网上虚拟货币与人民币之间实行双向兑换并且兑换汇率为1:1,一方面虚拟货币的统一发行克服了流通范围的限制问题,另一方面100%的实体资产作为发行准备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和发行商自己本身的安全。1%的黄金股权代表政府规制的话语权。


声明个人观点,欢迎您的指点,但是不需要您指指点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虚拟货币 网络虚拟 货币发行 虚拟世界 政府规制 监管 虚拟货币 网络央行 腾讯Q币

如果可以,
(If permitted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