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ufeiar
2366 0

[其他] 上海财大经济学院2006年—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3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7
最后登录
2011-1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财经大学首届经济学夏令营将于2006年7月1日至7月5日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将安排学生参加为期4天的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聆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高级政府官员演讲,海内外著名学者的学术报告,并有幸获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我们将安排经济学专题讲座,与财大经济学教师交流,上海观光浏览(暂时定为浦江夜游)等。经济学院将提供营员的往返路费(来回火车票,硬座)及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费用。

  我们将从中选拔出类拔萃者作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07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硕士生(优秀学生可参加本院的硕博连读项目)。所有免试直升研究生的同学在第一年都将获得5000元的助教助学金。其中,前十名优异的学生还将获得额外的5000元奖学金。如果第二年能进入到硕博连读班,仍继续享受助学金或奖学金。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简介
  2004年7月,上海财经大学正式聘请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田国强教授担任经济学院院长,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来自海外的经济学院院长,并在国内率先启动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体制内经济学教学与科研改革,开启了中国经济学教育的新篇章。
以“经济学创新平台”为契机,通过前两期的海外人才市场招聘,经济学院已经拥有20名海外人才队伍,且大多毕业与世界名校(如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加州伯克利、康乃尔、牛津、多伦多、波恩大学等),并准备在2007年继续招聘10名海外优秀人才。该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和财政部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目前学院正着手全面的教学体制改革、高层次的对外合作、建立现代经济学实验中心和文献信息中心等措施,最终将上海财经大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经济学院,成为一流经济学理论研究人才的摇篮,成为国内著名的智库。
  目前经济学院现有教师已经在国际杂志累计发表论文110多篇,反映出现有师资队伍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这些论文发表在包括世界上顶尖的经济学期刊《美国经济评论》等著名期刊之中,反映出现有师资队伍较强的能力。特别地,计量经济学科的力量通过海外人才的引进已经达到亚洲一流水平。

2006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暨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06年会暨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将于2006年7月2-4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和谐发展”,探讨如何加强制度建设以法治制衡效率与公平,使得中国经济能够长久保持平稳、快速、和谐的发展。大会的规模将超过500人,海外嘉宾人数150人左右,将会成为本年度国内影响力最大、层次最高的经济学盛会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国家统计局邱晓华局长、财政部楼继伟副部长、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将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剑桥大学詹姆斯·米勒里斯 (James Mirrlees)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约瑟夫·斯蒂格利兹(Joseph E.Stiglitz)教授将作主体报告。同时学会还邀请国内外一流大学及相关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作专题演讲。主要嘉宾包括哈佛大学丹尼·罗德内克(Dani Rodrik)教授、南加州大学约翰 · 施特劳斯 (John Strauss)教授、康奈尔大学拉维·坎伯(Ravi Kanbur)教授、斯德哥尔摩大学阿萨·林德贝克(Assar Lindbeck)教授、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研究负责人马丁·拉瓦雷(Martin Ravallion)博士、国际食物政策研究研究所所长(IFPRI)乔驰·冯·布朗 (Joachim von Braun)博士、联合国大学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所万广华高级研究员、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发展战略与治理部樊胜根主任、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杜大伟 (David Dollar)博士。

申请事宜
一、申请资格
1.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03级),经济学或其它相关专业(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基础)。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 名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0分以上)。
3. 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应有两名本系教师推荐。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表(可到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下载)。
2.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复印件并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种奖励复印件、六级证书或成绩 单复印件等)。
4. 个人申请( 2000 字以内)。
5.两名本系教师的推荐信。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请将以上5项申请材料于2006年6月25日前交(寄)至如下地址: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周宇老师(收)邮编200433。并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
“经济学夏令营”字样。同时,请将申请表电子版yuzhou@mail.shufe.edu.cn,
邮件标题为“经济学夏令营”。

四、录取细则
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更多信息请查看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www.econ.shufe.edu.cn/cn/
联系方式:yuzhou@mail.shufe.edu.cn 电话:021-6590368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学生夏令营 经济学院 大经济学 上海财大 经济学 夏令营 上海财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