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哲学

哲学专业介绍

1. 2012:一个人的哲学专业考研路 2. 急,急,急,人大外国语哲学专业是否招人? 3. 求助:哲学专业想学经济 哲学专业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历史,以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思维科学的基础知识,受到中西方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发展线索的系统教育,以及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训练。

哲学专业主干课程
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科学技术哲学、伦理学、宗教学、美学、逻辑学、心理学、中外哲学原著导读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社会实习、社会调查、社会公益活动等,一般安排10周左右。

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媒体、公司企业等部门从事行政、宣传、管理、教学、科研、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

就业前景
宗教学是一门以研究宗教普遍本质和一般发展规律为基本内容的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人文学科。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个重要人文现象,在世界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宗教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也具有一定的影响。佛教、道教等宗教势力深入民间,影响国人的思维方式。特别是对于我国的少数民族,宗教系统的影响力仍然非常大。所以宗教学专业毕业生仍有用武之地。学生毕业后主要到政府部门从事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或到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教学科研,或活跃于新闻出版、文化交流等领域。在全球一体化进程突飞猛进、国际交往日益频繁的今天,宗教学专业的优势日益突出。首先,在国际交往方面,宗教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它对于国家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其次,在对内的宣传部门,贯彻国家的宗教政策,维护信教群众的利益,也需要宗教学方面的人才。宗教现象的广泛存在决定了宗教学人才存在的重要意义。

毕业生要掌握哲学专业的六大知识技能
1.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的理论和历史;
2.具有一定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思维科学的相关知识;
3.掌握哲学学科的基本研究方法、治学方法和相应的社会调查能力;
4.了解国内外哲学界最重要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了解国内外最重大的实践问题和发展动态;
6.具有分析和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初步能力。

人大经济论坛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GMT+8, 2024-03-19 12:24

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56523 13811729406 (李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