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创建于190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伴随百年沧桑,山东大学的管理学教育历经了商科教育、国民经济管理教育、工商管理教育、管理学教育四个主要阶段。早在学校设立初期,山东大学就设置了商科;改革开放后,山东大学于1980年设立了国民经济管理专业;1985年原山东大学成立了管理科学系,原山东工业大学成立了管理工程系;1994年原山东大学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学院;1999年经专业整合后,改为管理学院;原山东工业大学也于1999年成立了管理学院。2000年,新山东大学成立之后,将东校区管理学院和南校区管理学院合并重组为新管理学院。 

进入21世纪后,山东大学的管理学教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目前管理学院共设有13个本科专业,拥有企业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点以及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七个硕士研究生专业,涵盖工商管理、图书馆、管理科学与工程、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另外还有工程硕士(含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两个专业学位点,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各类在校学生6000余人,已成为山东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拥有一支以高水平学者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的学术梯队。全院现有专职教师130余人,其中副教授70人,教授26人,70余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在提升现有师资的同时,管理学院建立了讲席/特聘教授、访问教授制度,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日趋雄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作为“山东省经济管理研究基地”,管理学院在我国尤其是山东省的管理研究和为各级政府、企业界进行咨询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管理学院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近百部,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0余项。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近年来学院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的多所大学的管理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聘请美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和海信集团、浪潮集团、将军集团和济钢集团等著名企业家来学院做学术报告,并成功举办了多届“国际管理论坛”和“山大—将军高级管理论坛”等。学院还多次选派教师赴韩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大学、企业进行访问、访学或参加学术会议。 

    展望未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将以“教书育人、严谨务实、崇尚真理、服务社会”为使命,推动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规模的扩大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员工个人发展营造空间;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勇于担承社会赋予的历史责任,为社会文化进步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会员评论


hukeming302
hukeming302发表于:2017-10-13 19:21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很棒的学校,期待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2、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3、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4、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同类型
1、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2、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4、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5、中南大学商学院
6、开封大学
7、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8、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9、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10、三联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4、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5、中南大学商学院
6、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
7、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8、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9、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10、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2、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3、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4、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5、山东管理学院
6、齐鲁工业大学
7、新疆警察学院
8、山东财经大学
9、济南职业学院
10、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