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计系、经济管理系、食品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商务外语系、建筑工程系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位于开放前沿的海滨城市——烟台,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坐落于烟台市国家级高新区的中心地带,背靠高新产业,北临大海,风景秀丽,环境宜人,教育文化氛围浓郁。校园占地1397亩,校舍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7亿元。目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招生,在校生13000人。

    优异的育人质量和雄厚的办学实力,使我院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招生计划。近三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录取新生全部为第一志愿,成为山东省招生情况最好的几所专科院校之一。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围绕行业改革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需要,不断充实和完善核心教育资源,不断拓展和培育具有特色的办学优势,现已经形成以大学专科教育为主体、涵盖“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和行业职业技能培训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成了独具优势的经济管理、食品科技、机械数控、信息技术、会计财务、商务外语、艺术设计、建筑工程等八大专业群,设会计系、经济管理系、食品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商务外语系、建筑工程系和基础课教学部等8个教学职能部门,设图书信息中心、实训中心、教学研究室等3个教学辅助机构。开设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实务、投资与理财、国际经济与贸易、连锁经营管理、商务经纪与代理、物流管理、粮食工程、食品营养与检测、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食品生物工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装潢艺术设计、应用韩语、商务日语、应用英语、数控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港口业务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营销与策划、物联网应用技术、酒店管理等35个大专专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借助于公办高校起点高、地处沿海开放城市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与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合作办学的师资优势,建立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实践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的教学与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师75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5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84%以上,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占80%。

    建校三十多年来,学院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职业技能教育体系和实践性教学设施条件。学院建有2.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藏书101.7万册。建有7万多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地,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和制粉工艺实训中心两个现代化实训基地,并设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14个,建有高标准的专业实验室、实训室150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8000多万元。同时,学院借助行业办学优势,与业务部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建有20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聘请了165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立足粮食行业、服务蓝黄经济”为办学宗旨,秉承“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多彩人生”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商务现代化教育。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全面开展职业素质教育,有效实施职业技能教育,形成了以能力为本位的特色职业教育体系。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拳头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积极面向行业改革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主战场,集中研究解决有关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充分发挥高校“智囊团”作用,为行业改革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援。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严谨、务实、创新”的校风,造就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以“好学、慎思、致用”的学风,引导着一代又一代学生成长成才,以“明德、立信”的校训,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学生的事业和人生。学院是“省级文明单位”、德育与校园文明建设“双优”高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烟台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现为全国粮食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中国职教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新的时期,学院将以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需要、在全省职业教育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现代高职院校。

 

 

会员评论


kplus君
kplus君发表于:2020-4-21 13:15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管理待加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2、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4、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同类型
1、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2、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3、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4、 广东财经大学
5、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
6、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
8、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9、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10、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同级别
1、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2、武汉轻工大学
3、安徽中医药大学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 广东财经大学
6、开封大学
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
8、广东中医药大学
9、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10、湖北大学商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2、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4、山东管理学院
5、齐鲁工业大学
6、新疆警察学院
7、山东财经大学
8、济南职业学院
9、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10、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刘钟华-济南大学-政法学院
    刘钟华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政法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
    立即咨询
  • 金丽-济南大学-商学院
    金丽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
    立即咨询
  • 于**-济南大学-理学院
    于**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林**-济南大学-管理学院
    林**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李**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