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语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由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南京理工大学全面负责教育、教学与管理,泰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独立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经、管、文、艺等多学科综合配套、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本科高校。




修身治学  理想园地

    ◆  泰州科技学院地处泰州市主城区,占地1000余亩,教学设施先进齐备,实验室门类齐全,配套完善;图书馆馆藏丰富,拥有各类中外文纸质藏书70余万册,电子文献资源近60万种,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的理想园地。

    ◆  泰州科技学院紧密依托泰州雄厚的工业基础,充分利用中国医药城等国家级高新区、千亿级规模的机电(船舶)产业和特色鲜明的精细化工产业、新能源和IT产业等优势本土产业资源,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人才能力培养提供有效支撑。

    ◆  泰州科技学院办学条件优越,工程教育特色凸显,被教育部吸纳为全国38所CDIO工程教育改革高校之一,成为江苏省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CDIO成员校,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

    ◆  泰州科技学院为花园式、生态型、数字化校园,现代化气息浓郁,校区为“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文明食堂先进单位”,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条件。

优势专业  充分就业

    ◆  泰州科技学院设有“机械类、电气信息类、土木类、化工制药类、经济管理类以及英语、环境设计”等20个本科专业。这些专业是现代社会产业振兴的重点领域及优先主题,是承载国民经济命脉的民生专业,也是南京理工大学的强势专业、品牌专业和就业率长年超过99%的专业。

   ◆  泰州科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好,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沪宁苏锡常等地区,就业率连续五届居江苏省高校前列。2010年、2012年,学院连续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蝉联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名校办学  师资雄厚

    ◆  泰州科技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治学严谨,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资深专家担任学院学科专业带头人,引领专业建设;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领衔的名师团队致力于人才培养;一批入选省“青蓝工程”、“311工程”的优秀中青年教学骨干和博士团队,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

    ◆ 泰州科技学院拥有一支长期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队伍;拥有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实行专职辅导员、专业班主任的“双导师制”。学院教风正,学风好。



特色培养  多元成才

    ◆  就业通道:实行“国家学历学位证+专业资格证(职业技能证)”双证制度培养,培养工程师型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会计师、经济师型的管理人才。

    ◆  深造通道:

    泰州科技学院设立培优班,为优秀学生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提供帮助。学院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录取率稳步攀升,已有数百名高分考取国外著名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85”、“211”名校。

    南京理工大学在泰州科技学院设立研究生院泰州分院,在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项目管理、控制工程等学科领域实施“本科+工程硕士”叠加式培养。学生完成学业后,由南京理工大学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同时,南京理工大学为学院毕业生开通免试保送和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渠道。毕业生在南京理工大学经过两年学习,可获得南京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科技创新  成果丰硕

    泰州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个性的发挥,尤其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放创新实验室,建立校内外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同时还建有专业学术、公益服务、体育健身、文学艺术等多种类型学生社团,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飞扬个性的广阔天地。近年来,学院代表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屡获佳绩,其中近两年部分重要成果有:

    ◆  参加2013年度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  参加2012年度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简称ITAT),在团体赛项——高端装备制造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  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2012年荣获全国二等奖、江苏赛区特等奖,2011年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学院已连续四年在该项全国性赛事中获得佳绩。

    ◆  参加2012年度“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荣获两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三等奖。

    ◆  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一项冠军、两项亚军。

    ◆  参加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获一、二等奖。

    ◆  参加江苏省高校非理科专业数学竞赛,获奖率连续四届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子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研究,以研促学。如参与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项目等多项纵横向科研课题研究,学生在科研实践的基础上,完成了高质量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选拔进入高层次院校深造。



赞誉鹊起  社会满意

     泰州科技学院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  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学院积极嫁接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学科专业的资源优势,在专家、教授的引领下,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如在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评选中,学院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效,获得专家同行的一致肯定;在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独立学院专业建设抽检中,学院被抽检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专业均在被检院校中名列前茅;在“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申报中,两个院级重点专业建设获得专家好评;学院已有毕业生的专业一次性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评价效果好;在历届省毕业设计(论文)评优评奖活动中,学院获奖及排名均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  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高层次就业,毕业生因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年度报告》显示,学院毕业生现状满意度在同类高校中名列第二。

    ◆  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效显现。泰州科技学院在实施优质本科教育的同时,科研与社会服务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市政府合作建立泰州南京理工大学研究院,设立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泰州分园(泰州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泰州分院、南京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泰州分中心三大平台,“先进焊接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环保技术开发”等多支科研团队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立项、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立项等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近百项,并逐步实现了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形成了教学科研互动,科研反哺教学的良好局面。

    ◆  泰州科技学院办学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教育部领导及专家多次来学院视察、指导,认为泰州科技学院办学理念先进,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管理规范,成效显著。教育厅等主管部门领导认为:泰州科技学院领导对学院的发展方向把握得很准,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实、工作实,在同层次办出了高水平。同行专家在历次来学院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指导与交流的过程中,一致认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在快速发展中始终保持着活力和优势,呈现了不少亮点、闪光点和出彩点,走出了一条适应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既充分发挥高水平母体学校支撑优势,又真正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成功之路。

会员评论


jinyl_80
jinyl_80发表于:2017-7-26 16:38
科研水平: 非常差
校园环境: 非常差
学风:非常差
学生培养:较差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差
独立学院,宣传做的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3、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4、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同类型
1、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3、中南大学商学院
4、开封大学
5、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6、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7、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8、三联职业技术学院
9、上饶师院
10、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同级别
1、武汉轻工大学
2、安徽中医药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 广东财经大学
5、开封大学
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怀化学院
7、广东中医药大学
8、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9、湖北大学商学院
10、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同地区
1、江苏盐城工学院
2、江苏盐城师范学院
3、南财财经大学
4、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5、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6、宿迁学院
7、常州工学院
8、常州大学
9、南京艺术学院
10、南京体育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