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2001年,教育部长、时任北师大校长袁贵仁与广东省政协主席、时任珠海市市委书记黄云龙在京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确定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教育部特批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为综合性高等教育改革试验区,希望建成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特区和高等教育开放式、国际化的新窗口。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最初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2003年北师大将之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04年由教育部批示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分校单独招生,实行单独的分数线政策和标准,学生毕业后后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位证书,分校为独立法人,实行属地化管理模式,招生业务及党团业务归广东省统筹管辖,北师大定期给予教育和学术上的支持和指导,是北京师范大学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分校,按照独立学院模式运作。

建设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实现“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任分校校长为北师大校本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教授;现任分校教授委员会主任为北师大本部原副校长、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杨国昌教授;现任分校党委书记为北师大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唐伟教授。北师大原党委书记陈文博教授现也留驻珠海分校,主持校史编撰工作。
教育部明文正式要求:“珠海校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应与你校保持一致。希望你校按照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进行教学模式、管理方式、国际合作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改革尝试,充分利用你校办学优势和珠海市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积极进行以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拓展教育资源的探索,加强管理,加快建设,努力把珠海校区建设成为教育与科技产业复合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教育改革试验园区,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国务院副总理、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也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支持北师大在珠海办学”。在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相关批复精神的指导下,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作出了“举全校之力办好珠海校区”的决议,珠海分校坚决执行北京师范大学提出的“资源国有、学校举办、市场运作、全新模式”的建校方针,坚决贯彻“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共赢求合作”的发展思路,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大胆进行教学模式、管理方式、运行机制、国际合作以及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改革尝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育与科技产业复合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改革实验区,发展成为“公益性、开放式、国际化、有特色的国际一流大学分校”。

教育部规定,珠海分校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由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珠海分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派出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负责分校的行政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后派出北师大副校长戴家干教授、北师大副校长苗中正研究员、北师大副校长杨国昌教授、北师大副校长陈光巨教授和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木春教授、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呼中陶教授、党委副书记唐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于风正教授等进驻珠海分校,主持分校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学校设有文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不动产学院、特许经营学院、物流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国际商学部、运动休闲学院等15所学院(学部),开设50多个专业以及若干国际合作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生修满所学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颁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证书;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者,可申请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士学位证书。

会员评论


CJTerrySUN
CJTerrySUN发表于:2018-5-29 12:3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就读于该校商学院(官方名字为国际商学部),师资水平较高,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本部)进行教师招聘。由于要升级为校区(985校区),所以对学生的管理比以前严格了。教材选择上比较国际化,与西方国家或国内顶尖高校同步,学习上有困难而且与实际应用略有不同,但是能提高个人水平,尤其适合想出国留学或进入外企的同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新余学院
2、芜湖机电学院
3、桐城师范学院
4、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同类型
1、齐鲁师范学院
2、伊犁师范学院
3、喀什师范学院
4、宁夏师范学院
5、青海师范大学
6、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7、天水师范学院
8、西北师范大学
9、渭南师范学院
10、咸阳师范学院
同级别
1、新余学院
2、芜湖机电学院
3、桐城师范学院
4、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5、山东财经大学
6、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7、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8、湖北医药学院
9、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10、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同地区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广州广播电视大学
3、南方科技大学
4、星海音乐学院
5、广州美术学院
6、广州体育学院
7、广东警官学院
8、广东金融学院
9、广东商学院
10、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
    周伟珠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
    研究领域:模糊数学、机器学习
    立即咨询
  • ***-北京师范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孟**-北京师范大学-物流学院
    孟**珠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物流学院
    立即咨询
  • ***-北京师范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0